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人权组织 : 怕冠病可先隔离 马来西亚应收留罗兴亚难民

时间:2020-04-20 来源: 作者:

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亚洲区副主任费尔罗柏森表示不接受马来西亚以冠状病毒病(冠病)疫情为由,不让载有罗兴亚难民的船只靠岸,并拒绝收留他们。  

根据《美联社》报道,人权观察组织谴责马来西亚拒绝让该艘船只停靠的决定,指这违反了为难民提供援助的国际义务,并声称马来西亚可以收留难民后,将他们隔离起来。  

罗伯逊认为,大马政府在控制及防止病毒传播之际,绝对可以在同时收留并援助漂流在海上的罗兴亚难民。

称疫情非拒救人理由

他还表示,大马此前一直声称支持罗兴亚人的权利,但这次竟然拒绝收留正在海上受难的他们,并强调冠病疫情不能作为拒绝救人的理由。

马来西亚海军日前在北海岸拦截了一条载有大约200名罗兴亚人的难民船,并阻止了该艘船进入马来西亚​的水域范围。

国家安全理事会(MKN)昨日澄清说,马来西亚在冠病疫情笼罩下,实施了严格海岸巡防措施,所以只能让这艘载有难民的船只折返。

该理事会的冠病特别行动组高级官员西蒂萨布丽娜回复美联社的电邮表示,如果将船上难民送往国内拘留所,将大大增加马来西亚传播冠病病毒的风险。她也指出,马来西亚在要求该艘船只折返之前,已经为他们提供食物及饮用水。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联合国人权专家撰文:疫情使美贫困人口面临高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