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记者流亡瑞典 失踪逾月被发现陈尸河中

时间:2020-05-04 来源: 作者:

 

 

 

流亡瑞典的巴基斯坦记者侯赛因(Sajid Hussain)3月初失踪后,近日被发现陈尸河中。

 

侯赛因最后一次现身是登上前往斯德哥尔摩以北56公里的乌普萨拉的火车。警方发言人埃伦嫩说:「他的尸体于4月23日被发现于乌普萨拉外的菲里斯河(Fyris river)中」,指不排除是他杀、意外或自杀。

 

同居友人马里克指,侯赛因失踪当日出门时心情很好;侯赛因太太巴洛赫当天早上曾跟他通电话,讨论搬到乌普萨拉居住的计划,形容他精神很好。马里克说:「我们想知道发生了甚么事。希望警方查明死因,给家属和朋友一个答案。」

 

侯赛因曾报道巴基斯坦俾路支斯坦地区人权问题和被失踪事件,之后遭警方搜屋和拷问其家人,并收到死亡恐吓。他2012年逃离巴基斯坦,去年获瑞典政治庇护。他创办网媒《俾路支斯坦时报》,并在海外以总编身份继续报道贩毒、被失踪和地区动乱。据悉他失踪前正申请让妻儿到瑞典团聚,并准备入读乌普萨拉大学的研究生课程。

 

无国界记者的瑞典分部负责人哈尔克亚尔认为,侯赛因之死不排除与其报道有关,巴基斯坦情报组织或派人掳走并杀害他。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人权委员会:疫情致新西兰种族主义激增,30%案件为华人或亚裔人受欺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