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大批遗体弃置叙利亚峡谷 人权观察要求调查

时间:2020-05-06 来源: 作者:

  

  

  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今天要求调查叙利亚北部一处壮观的峡谷,激进组织「伊斯兰国」(IS)先前将此处当作乱葬岗有数年时间。

 

  

  

  50公尺深的霍塔(Al-Hota)峡谷位于叙利亚拉卡省(Raqa)沙漠区,曾在伊斯兰国掌控之下,伊斯兰国当时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建立跨国界的「哈里发国」(caliphate)。

  

  库德族率领的部队在2017年底从伊斯兰国分子手中夺下此区后,「人权观察」展开勘查,发现这处峡谷不只在IS掌控期间被当作乱葬岗,之后也一直被当作弃置遗体的地方。

  

  「人权观察」叙利亚研究员卡雅里(Sara Kayyali)表示:「霍塔峡谷昔日是美丽的自然景点,后来却成了恐怖和清算之地。」

  

  峡谷深不见底,先前在此区一向有近乎神话般的地位,也曾是热门的远离尘嚣之处,居民会全家去野餐。

  

  卡雅里说:「揭露那里和叙利亚其他万人坑的情况,对于查明伊斯兰国所处决的数千人境遇及对凶手究责至关重要。」

  

  霍塔峡谷周围地带目前由土耳其支持的叙利亚反抗军掌控。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结束利比亚有罪不罚现象迫在眉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