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防疫禁止家属探监「食物进不来」 委内瑞拉监狱暴动47死

时间:2020-05-06 来源: 作者:

 

 

反对派议员与人权团体2日表示,委内瑞拉西部一座监狱爆发暴动,目前已造成至少47人死亡、75人受伤。反对派议员指出,暴动起因是由于当局禁止家属探监带食物给囚犯。

 

洛斯亚诺斯监狱(Los Llanos)所在的波图格萨州(Portuguesa state)议员马蒂内兹(Maria Beatriz Martinez):「目前我们可以证实有47人身亡、75人受伤。」

 

人权团体委内瑞拉监狱观察也给了同样的数据,形容这场暴力事件根本是「屠杀」。马蒂内兹和委内瑞拉监狱观察都证实所有死者均为被关押者。

 

军方昨天提出报告,指出位于瓜纳雷市(Guanare)的这座监狱受刑人,昨晚在一场「企图大规模越狱行动」中开始破坏「监狱周围的安全围篱」,进而爆发暴动,典狱长也受伤。

 

不过,马蒂内兹驳斥军方说法,称暴动是由一群囚犯策画,「因为他们无法获得食物」。路透报导,马蒂内兹表示,当局为遏止新冠疫情在拥挤的监狱中扩散,下令禁止家属探监带食物给受刑人,后来便发生暴动。

 

这类限制已在数个国家监狱引发暴动,包括意大利;阿根廷囚犯上个月也因为担心染疫,要求当局释放部分受刑人而爆发暴动。

 

委内瑞拉迄今有330例确诊,10例病故,不过当局表示国内监狱目前尚未传出确诊病例。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疫情期上网课 超25所美大学学生因不满教学质量状告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