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传伊朗防卫队强逼移民渡河溺毙 阿富汗展开调查

时间:2020-05-06 来源: 作者:

  据传有数十名阿富汗移民日前试图进入伊朗时,遭伊朗边境防卫队逼入河中,导致多人溺毙,阿富汗当局表示已就此展开调查。

  阿富汗地方媒体报导,事情发生在本月1日,当时有数十名阿富汗人从西部赫拉特省(Herat)非法进入伊朗。

  阿富汗人权委员会(Afghan Human Rights Commission)今天表示已和生还者谈过,他们指控伊朗部队殴打和虐待他们。

  委员会声明指出:「他们被迫横渡哈里河(Harirud),结果一些人溺毙,一些人生还。」

  

  

  阿富汗当局昨天表示外交部正在调查此事。

  一名不愿具名的政府官员表示,根据生还者说法,有7名移民丧生,30人下落不明。

  伊朗驻赫拉特领事馆驳斥相关报导,还说没有在这个地区逮捕任何阿富汗国民。

  目前有150万到300万阿富汗难民在伊朗居住或工作,多为建筑项目的雇佣劳工。

  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发后,数以万计阿富汗人逃回国内,但随着受疫情重创的伊朗放宽限制,许多人再度寻求前往伊朗工作。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以色列报告称国际刑事法庭受恐怖组织操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