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布隆迪总统大选 执政党恩达依希密耶获胜

时间:2020-05-26 来源: 作者:

 

 

布隆迪国家选举委员会25日宣布,代表执政党参选的恩达依希密耶(Evariste Ndayishimiye)已经赢得这次总统大选。但反对党誓言,将对选举结果提出法律挑战。

 

布隆迪在20日举行大选,根据选委会25日公布的选举结果,恩达依希密耶得票率68.72%,击败反对党候选人卢瓦萨(Agathon Rwasa)的24.19%。

 

今年52岁的前军事将领恩达依希密耶获得执政党「国家民主保卫委员会-保卫民主力量」(CNDD-FDD)的钦点,代表参选,将取代长期执政的恩库伦齐萨(Pierre Nkurunziza)。

 

今年57岁的恩库伦齐萨在2005年就上台执政至今。他不顾宪法的限制,在2015年取得具争议的第三个总统任期,导致布隆迪陷入致命的政治危机,示威抗议演变成暴力冲突,至少1,200人因此丧生,40万人被迫逃离家园。

 

恩库伦齐萨执政期间,被控违反人权,以及压制政治自由。他在2018年6月时宣布不再寻求连任。

 

恩达依希密耶将接掌的是一个极度孤立的国家,遭到国际制裁,外国援助也中断,因为长年的政治动乱和违反人权,经济残破。

 

这次总统大选是在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期间举行。没有任何外国观察员获准进入布隆迪观选。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菲律宾众院通过反恐法案 反对人士质疑政府扩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