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委内瑞拉疫情数据荒谬 实际恐至少3万死

时间:2020-05-28 来源: 作者:

 

 

根据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HRW)和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表示,委内瑞拉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低感染与死亡人数可能是假的,实际上恐将比官方数据高出数千倍。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洛(Nicolas Maduro)的政府通报,在这个拥有3千万人口的国家,有1,121人感染COVID-19,其中有10人死亡。人权观察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称这个数据「荒谬」。

 

人权观察的美洲地区执行长、智利律师毕班柯(Jose Miguel Vivanco)在26日的一场视频会议中提出这项报告。他表示,「我们相信这个资料这份委内瑞拉政府提供的统计,马杜洛的统计是全然的荒谬而且不可信。」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副教授佩吉(Kathleen Page)曾为了这份报告,访问过数名委内瑞拉医生与护士。她表示,真正的数字可能接近「至少3万人」死于COVID-19。

 

毕班柯说,在一个医生甚至没有水可洗手,而且「卫生体系全然崩溃」的国家,这么少的确诊与死亡案例伤害了可信度。

 

佩吉表示,委内瑞拉政府通报说已完成逾30万次的COVID-19检测,但他们所用的检测有高比例会产生假阴性。

 

她估计,委内瑞拉约有1%的人口、大约是30万人可能受到感染。

 

考虑到其他国家可取得的COVID-19死亡率,加上委内瑞拉的卫生基础设施是如此脆弱,佩吉认为,可望保守估计委内瑞拉的感染者中有3万人死亡。「一名外科医生告诉我,他们必须用空调掉下来的水来洗手。」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联合国秘书长:2019年在保护平民和遵守国际法方面进展甚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