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韩统一部:疫情拖累对朝人道主义援助

时间:2020-05-28 来源: 作者:

韩联社首尔5月28日电 韩国统一部27日向国会提交了《2020年度朝鲜人权增进执行计划》。统一部表示,受疫情影响,政府对朝人道主义援助面临更大挑战。

韩国统一部官员28日表示,根据政府制定的第二次朝鲜人权增进基本计划,考虑到今年的政策推进的大环境,27日向国会提交了包括具体推进计划的《2020年度朝鲜人权增进执行计划》。

统一部在计划中指出,疫情改变全球秩序、中美战略竞争、朝鲜封锁国境等加剧了半岛局势的不确定性。国际社会和朝鲜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导致人员往来和物资运输受限,民生物资供应受阻,人道主义援助面临更大挑战。

统一部将今年推进的政策目标定为“实现韩半岛和平、发展韩朝关系、打造增进朝鲜人权的良性循环”。为了增进朝鲜人权,统一部今年共编制预算21.3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35.6万元)。另外,统一部表示,为了确保朝鲜居民的健康权,将争取就新冠等传染病联防联控开展紧急医疗卫生合作。

统一部根据《朝鲜人权法》每3年制定一份《朝鲜人权增进基本计划》,每年制定一份《朝鲜人权增进执行计划》。(完)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纽约市人权局投入10万美元 打击反亚裔仇恨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