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印尼国际特赦组织执行董事评估 对袭击诺菲尔犯罪者轻微惩罚损害司法正义感

时间:2020-06-13 来源: 作者:

印尼国际特赦组织执行董事乌斯曼•哈米德(Usman Hamid)评估,雅加达最高检察院检察官针对肃贪会(KPK)资深调查员诺菲尔(Novel Baswedan)袭击者Ronny Bugis和Rahmat Kadir Mahulette的一年惩罚诉求显然损害了国家的正义感。
乌斯曼在周五(6月12日)的书面声明中说,“犯罪者可能杀害诺菲尔,只是以迫害条款惩罚,而诺菲尔一生必须承担犯罪者行为的后果。” 乌斯曼比较了巴布亚囚犯遭遇的惩罚,虽然受到国家和国际法的保护,他们甚至面临长达十多年的徒刑。他们其实没有武装,和平地行动。相反的,袭击诺菲尔的肇事者有武装并且显然地进行暴力行动,但是惩罚是非常轻微的。他说,法律变得值得怀疑,印度尼西亚对维护人权的重视程度也受到质疑。

乌斯曼称,这起涉及肃贪会资深调查员的事件不仅是恐怖问题而且也是严重问题,威胁到印度尼西亚继续实施改革的议程,特别是在打击贪污和维护人权方面。因此,根据乌斯曼的观点,关键人物也必须透露出来。针对人权捍卫者备受瞩目的案件,例如对诺菲尔的袭击,使我们联想起穆尼尔(Munir)案件,法庭上揭示的动机是相同的,即个人的怨恨。

乌斯曼•哈米德表示,“有一种印象是,该案的范围已经缩小,只捕获了现场的犯罪者作为代罪羔羊,而不是他们的幕后罪魁祸首。”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忧杜特尔特拿反恐法案整肃异已 千人上街抗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