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性暴力事件急速增加 联合国副秘书长呼吁所有人为妇女和女孩发声

时间:2020-06-23 来源: 作者:

 

IRIN图片/Aubrey Graham
拯救非洲中转中心(Heal Africa Transit Center)的一个宿舍外面的性暴力受害者。
2020 年 6 月 22 日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米娜·默罕默德在有关基于性别暴力的视频致辞中指出,全球范围内,包括强奸在内的针对妇女和女孩的暴力事件正在急速增加,但一些人仍在诿过于人。她对此表示痛斥,并呼吁人们加入联合国的倡议,支持妇女和女孩。

阿米娜·默罕默德表示,一些人将性暴力事件增加归咎于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归咎于社会和经济压力,归咎于不确定性,甚至受害者本身。

为此,她再次强调:“让我们明白一点:性暴力 —— 任何一种形式的暴力 —— 都是暴力。没有借口,没有理由可以开脱,并应对此采取零容忍。”

阿米娜·默罕默德说,我是一名有着有四个女儿的母亲,但敦促我发声的最大的力量来源于我的儿子们。他们说,这是一个致命的严重问题,你需要做点什么。人们将会倾听。

阿米娜·默罕默德重申,对妇女和女孩实施性暴力的男人和男孩简直就不是真正的男人。他们懦弱。他们可耻。他们是教科书定义的那种懦夫。对于那些视若无睹或充耳不闻、认为这是私事的人来说,你们是暴力的同谋。

阿米娜·默罕默德表示,因为这些态度,数以百万计的妇女和女孩每天面临明白无误和现实的暴力威胁 —— 在家、在学校、在网络上。为此,她呼吁男人和男孩承担责任、发出声音、支持妇女和女孩。

她还呼吁人们加入联合国秘书长发出的在世界各地的战区和家庭中实现和平的呼吁,支持联合国提出的呼吁男人停止对妇女和女孩实施暴力的聚光灯倡议

阿米娜·默罕默德说:“让我们与包括强奸在内的暴力幸存者携起手来。让我们倾听他们的故事。让我们谴责归咎和羞辱受害者的行为。让我们铭记,如果不是女性及其9个月的怀孕分娩过程,你们男人不会在这里。让我们与我们的母亲、姐妹、女儿和伴侣站在一起,发出同一个声音:我们#与她们同在。”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巴切莱特呼吁各国帮助受困于叙利亚难民营的本国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