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人权高专:对朝散发传单属言论自由

时间:2020-06-23 来源: 作者:

韩联社首尔6月23日电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驻首尔代表西涅·鲍尔森(Signe Poulson)22日在接受韩联社专访时表示,脱北者团体对朝散发传单是为了向朝鲜居民传达信息,属于言论自由的范畴。

鲍尔森就对朝散布传单是不是向朝鲜居民揭露金正恩政权和外界真相的有效手段的提问做出上述表述。鲍尔森指出,向朝鲜居民传达信息非常不易。虽然有网络交流和人员往来等多种有效的信息交换方法,但遗憾的是朝鲜都不允许。

鲍尔森强调,重要的是韩朝都批准了国际人权宪章《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以保障公民自由表达的权利。当然自由不是无限制的自由,韩国法院认定传单在某些情况下会威胁国家安全。她认为,不是气球本身,而是对气球的应对方式将招致安全威胁。公民社会、脱北者和政府有必要就影响朝鲜行为的最有效举措坦诚交换意见。

鲍尔森表示,虽然对于韩美两国来说,安全问题至关重要,但安全和人权是不可分割的。韩国政府在与朝鲜讨论和平或韩朝合作时应涉及人权问题。目前,朝鲜境内的人权状况依然堪忧,但去年朝鲜接受人权理事会普遍定期审议(UPR),参与国际社会人权讨论,取得了一定进展。

另外,鲍尔森指出,朝鲜为防止疫情扩散,实施边境封锁,导致朝鲜粮食进口等贸易全面中断,弱势群体陷入生活困境。

23日,联合国人权高专办驻首尔办事处迎来成立五周年。目前,首尔办事处正在记录朝鲜“反人类罪行”受害者证词等,计划明年3月提交相关报告。(完)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欧洲议会决议无力动摇中国捍卫香港安全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