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管制隔离收费可能违反《人权法案》?新西兰人或将有家难回

时间:2020-06-23 来源: 作者:

这可能是不合理的、苛刻的。

20200623SL02 v2
查看图片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新西兰中文先驱网 Sophie 编译  来到新西兰的人可能很快就要承担强制入住隔离酒店两周的费用。

管控隔离成本攀升,内阁将在几周内考虑共同支付方案。但政府被警告要非常谨慎地考虑这一举措。

 

边境控制保护了新西兰免受新冠疫情加速蔓延的影响。总理Jacinda Ardern表示,这是有代价的,但“再次暴发疫情的代价要严重得多”。

隔离和检疫的费用为8100万纽币,而且还在增加,今年剩余时间的费用预算接近3亿纽币。Ardern说,内阁将很快考虑那些想要回到新西兰的人是否应该一起支付在酒店隔离两周的费用。

澳大利亚是另一个将游客隔离在酒店的国家,昆士兰州是第一个引入共同支付计划的州。从下个月开始,所有到达那里的国际旅客每天需要支付高达200元的费用,以帮助支付为期两周的隔离费用。

Hayley Jordan计划8月份回新西兰,她说如果新西兰政府也收同样的价钱,她就付不起了。“我不知道该怎么付这笔钱。如果我必须提前支付,我就回不了家了。”

Jordan已经在伦敦的公寓里住了12周,医生警告她不要旅行,因为她有慢性健康问题。她说,共同支付计划就像是政府的惩罚。“我回来后没有工作,因为疫情,我也损失了很多钱。所以,我真不希望这成为现实。”

人权律师Michael Bott警告说:“我想说的是,这可能违反了《人权法案》,因为人们有进入本国的权利。增加那些在海外希望回国的新西兰公民的支出费用……可能会被认为是不合理的、苛刻的。”

卫生官员正在考虑采取更严格的隔离措施,包括让人们呆在酒店房间里,直到三天后的第一次检测结果为阴性。

在中国香港,刚返回的人可以在家隔离两周,不用住酒店,但必须佩戴追踪手环,以确保他们不会外出。

Ardern说新西兰不会这样做。“我们认为,这样做管不住那些想到某处参观或拜访亲朋的人。所以集中隔离仍然是我们能做的确保新西兰人安全的最好的办法。”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学术报告评美涉疆法案:举证不详、统计不清、动机不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