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贝佐斯前妻已向黑人、LGBTQ和公共卫生团体捐赠近17亿美元

时间:2020-07-30 来源: 作者:

据外媒CNET报道,全球第13大富豪麦肯齐·贝佐斯(MacKenzie Bezos)周二表示,自去年以来,她已经捐出了近17亿美元。麦肯齐在去年5月加入了 "捐赠承诺"(Giving Pledge),就在她与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离婚前。 "捐赠承诺"是世界上一些最富有的人之间的协议,他们在有生之年或遗嘱中至少将一半的钱捐给慈善机构。杰夫·贝佐斯目前尚未加入该承诺,但他在过去两年中大幅增加了自己的慈善工作。

她周二表示,她已经向116个组织捐款,自去年秋天以来与非营利顾问团队合作,以确定正确的原因。这些组织包括黑人、LGBTQ和公共卫生组织,包括跨性别法律中心、“联合黑人大学基金会”(UNCF)、霍华德大学、西班牙裔奖学金基金和黑人女孩守则。除非这些组织的负责人另有要求,否则这些捐款都是先期给予的,没有任何附加条件,允许这些团体以他们认为最好的方式使用这些钱。

“这项工作正在进行,并将持续多年,”她周二在Medium上写道,“我今天发布更新,因为我自己在最近事件后的反思揭示了我一直忽视的特权红利:我可以呼吁关注推动变革的组织和领导人。”关于她对捐赠的承诺,她补充道:“一个如此不平衡的文明不仅不公正,而且不稳定。”

麦肯齐·贝佐斯周二表示,她已改名为麦肯齐·斯科特(MacKenzie Scott),不过她没有澄清这是否是合法的改名。她的推特账号仍然写着贝佐斯。

麦肯齐宣布的时机值得注意。她倾向于避免公开声明,上一次发推特是在一年多前,关于她的离婚。在杰夫·贝佐斯将在国会委员会面前谈论亚马逊和其他大型科技公司的反垄断问题的前一天,她介绍了关于捐赠的最新情况。

去年7月她离婚时,麦肯齐的身价约为380亿美元。由于亚马逊股票的大幅增长,她现在的身价刚刚超过600亿美元。根据彭博社的数据,她的前夫去年7月的身价为1140亿美元,现在的身价刚刚超过1800亿美元。他们的财富几乎全部来自于所持有的亚马逊股票。

杰夫·贝佐斯多年来一直被批评没有把很多钱捐给慈善机构。2018年,他开始改变这种状况,创建了Day One慈善基金,初始投资20亿美元。今年,他在捐赠的基础上,又承诺捐出100亿美元用于应对气候变化。尽管做出了这些努力,但他仍然经常遭受批评,因为他没有从自己的巨额财富中捐出更大比例的资金。

以下是麦肯齐·贝佐斯在Medium上发布的接受资助的组织类型列表。各个组织的完整名单在Medium的帖子中。

种族平等:5.867亿美元。

LGBTQ+平等:4600万美元。

性别平等:1.33亿美元

经济流动:3.995亿美元

同理心和弥合分歧:5500万美元。

功能性民主:7200万美元

公共卫生:1.283亿美元

全球发展:1.3亿美元

气候变化:1.25亿美元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炮制涉疆弥天大谎的美国政客才是最大的人权侵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