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澳洲女讲师遭伊朗判间谍罪 被转送至沙漠监狱

时间:2020-07-30 来源: 作者:

 

 

伊朗人权份子今天(28日)表示,被控间谍罪的澳洲墨尔本大学讲师穆尔吉尔伯特(Dr Kylie Moore-Gilbert),已经被从首都德黑兰,转送往沙漠地区恶名昭著的卡尔恰克(Qarchak)监狱服刑。澳洲也发声明此事,要求伊朗当局必须要为她的安全负责任。

 

英国广播公司(BBC)今天报导,穆尔吉尔伯特籨20189月开始,一直单独囚禁在德黑兰埃温监狱(Evin Prison),朋友透露她几乎所有时间都要睡在地板。服刑期间,穆尔吉尔伯特曾经多次绝食,据报也曾为了试图安慰新囚犯,在墙上写字或传递便条后遭到殴打。

 

她之前曾在监狱内致电伊朗的人权分子,指已经有一个月没有与家人对话,状况非常糟糕,又称自己感到抑郁,而且无法进食。

 

英籍澳裔的穆尔吉尔伯特,是中东政治学讲师,曾经在英国剑桥大学深造,2018年持澳洲护照进入伊朗出席会议,在德黑兰机场准备离境时遭到扣留,法庭之后以从事间谍活动罪名进行秘密审讯,将她判监10年,但穆尔吉尔伯特坚决否认所有指控。

 

今年1月,有人将穆尔吉尔伯特多封信件偷运出监狱,穆尔吉尔伯特在信中担心个人的精神健康,强调「从没做过间谍」,反而曾经拒绝伊朗方面当间谍的提议。

 

英国广播公司世界事务特派员霍莉(Caroline Hawley)表示,伊朗有时会将政治犯押往卡尔恰克作为惩罚,有曾经在卡尔恰克服刑的人士形容,监狱的环境非常恶劣。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吸取新冠疫情教训 加快实现享有安全用水和卫生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