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联合国人道协调厅呼吁立即采取行动 避免尼日利亚东北部危机升级至空前水平

时间:2020-08-15 来源: 作者:

 

联合国图片/Eskinder Debebe
为躲避暴力而逃往喀麦隆的尼日利亚难民。
2020 年 8 月 13 日
 

联合国人道协调厅今天表示,尼日利亚东北部冲突即将进入第11年。过去一年,受危机影响的博尔诺、阿达玛瓦和尤贝州的暴力激增,加深了人道主义需求。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进一步加剧了这种局势,并有可能给最脆弱的人群造成严重破坏。

人道协调厅指出,到2020年,在受危机影响的三个州的1300万人口中,有1060万人将需要某种形式的人道主义援助,占其中的五分之四。目前需要人道援助的人已经自去年的710万人增加了49%,主要是由于不断增加的暴力和不安全局势,而新冠大流行进一步加剧了这种情况。这也是自五年前采取协调一致的人道应对行动以来估算人数最多的一次。

2019年,人道机构为尼日利亚的520万人提供了支持,占年初620万人这一目标援助人数的84%。超过400万人获得了紧急医疗或支持服务,其中240万人从粮食援助中受益;每天,人道工作人员的工作避免了650多名罹患严重急性营养不良的儿童过早夭折。

尽管取得了这些巨大成就,但尼日利亚的人道主义局势仍然构成了当今世界上最大的危机之一。这一非洲人口最密集的国家急需援助,以遏制新冠大流行蔓延,特别是在拥挤不堪的境内流离失所者营地。

 

人道协调厅指出,现在正是所有利益攸关方获得足够资源、采取协调行动的时候。所有行动方迫切需要共同努力,加强有原则的应对行动,进一步触及最脆弱人群,从而保持为数百万人提供保护和基本服务方面来之不易的成就,并防止尼日利亚东北部的人道主义危机滑落至前所未有的水平。否则,尼日利亚东北部局势不仅将为最脆弱人群造成可怕的后果、破坏他们的应对机制和生存前景,而且也将造成人类的苦难并对区域稳定和发展前景具有深远的影响。

极端暴力组织博科哈拉姆从2013年开始在西非,尤其是尼日利亚发起了大量残暴的攻击行为,并造成了一场严重的人道危机。2015年初,博科哈拉姆组织一度在尼日利亚控制了大片领土。直到2016年,尼日利亚政府军才将其击退,收复了被占据的领土。但从2014年底开始,该组织的活动开始逐步扩展到喀麦隆、乍得和尼日尔。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国际慰安妇纪念日 台妇女团体诉求将慰安妇正名为军事性奴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