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俄记者被囚3天 「人迭人卧血泊排泄物」

时间:2020-08-15 来源: 作者:

 

 

周五凌晨,数以百人忧心地聚于首都明斯克的羁留所之外,希望能给被扣留的亲友送上饮食毛毡等。部分获释人士情绪激动,控诉遭虐待,更有示威者向记者展示身上伤痕。外泄的录音档案和证词反映酷刑普遍。人权组织谴责白俄罗斯执法当局以羞辱、虐待等不人道方式对付羁留的示威者。

 

获释俄国记者泰利琴科(Nikita Telizhenko)在俄国新闻网站撰文讲述被囚3天的经历。他形容人们一个迭着一个躺在地上的血泊和排泄物中,有如「人肉地毡」,不能去厕所甚至连转换姿势也不能。白俄罗斯人权组织「春天」(Viasna)说示威者被拘捕时受殴打,被带到警署又被打,转押往羁留所再被打,等到要释放前还要再被打一次。部分获释者透露羁留所内环境恶劣,还受到不人道待遇。

 

迫跪彻夜未派粮水 囚室挤10倍人数

反政府信息频道Nexta有短片显示,一名女子哭诉: 「10名警员殴打我,他们说要杀我,又脱掉我的内裤,说: 『我们会把你凌辱到妈妈都认不出!你们是反对卢卡申科的败类。』」一对16、17岁少年兄弟说,扣留期间没食物吃也几乎没水饮。在羁留室被迫跪了一整夜,被拳打脚踢和警棍殴打。获释者塞尔盖说本来容纳5人的囚室关押了28人,他们只能轮流睡觉,而且两日只给一条面包分着吃。有些人更称,原本只容纳5至7人的囚室甚至挤满50、70人。

 

人权观察批评执法部门「是要向人们展示抗议的代价」。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驻阿富汗大使王愚接受阿媒体书面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