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艾滋病规划署呼吁波兰维护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者和间性者群体的权利

时间:2020-08-16 来源: 作者:

 

 

 

图片提供:Benson Kua

在旧金山飘扬的一面彩虹旗。彩虹旗通常被视为同性恋骄傲的象征。

    

 

 

2020 年 8 月 14 日

人权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今天对波兰同性恋者、双性恋、变性人和间性者权利活动人士在和平行使言论和结社自由权时被锁定成为目标和受到逮捕,以及这一群体遭受歧视、压制和被当做替罪羊的相关报告深感关切

艾滋病规划署注意到8月7日针对性少数群体活动人士苏托维奇(Marget Szuowicz)被拘留的抗议活动导致警方暴力镇压和50多人被捕的报道。苏托维奇目前处于两个月审前拘留关押状态。

此前,有活动人士因在公共纪念碑上放置彩虹旗而被捕,逮捕行动表面上根据波兰刑法第196条而执行。该条款规定,任何“通过公开侮辱宗教物体或礼拜场所来冒犯他人宗教感情”的人,都将被判处最高两年的监禁。

国际和欧洲人权机构确认人们拥有言论、结社及和平集会自由的权利。它们还确认了人们不受基于性别、性取向或性别认同的歧视的基本权利。 2016年联合国大会关于结束艾滋病的高级别政治宣言承认:歧视,特别是歧视性和滥用执法权力对人们的健康和福祉造成重大障碍,包括他们获得艾滋病毒预防、治疗和护理服务的机会,而各国政府承诺消除这些障碍。

艾滋病规划署表示,污名化和歧视被证明使针对性少数群体的暴力、虐待和骚扰增加,并对他们的身心健康和福祉、融入社会以及获得工作、教育和基本服务的能力造成重大伤害。

艾滋病规划署指出,波兰当局的行动限制了言论自由,再加上针对人权捍卫者的歧视,则破坏了平等、法治和公民获得基本服务的机会。在性少数群体权利、性健康和生殖健康以及性别平等等领域,为倡导结束歧视的公民空间变得日益缩小的背景下,保护言论自由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至关重要。 艾滋病规划署表示,令其感到关切的是,波兰同性恋、双性恋、间性者和变性者受到的迫害持续加剧,包括去年在全国鼓励所谓的“无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者意识形态区”,以及最近不断加大对行使基本人权、倡导结束歧视的人权捍卫者的镇压力度。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新的暴力行为和延迟执行和平协议严重威胁到南苏丹的和平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