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警员殴打威胁轮奸被捕示威者 获释人士︰行为与土匪和野兽无异

时间:2020-08-17 来源: 作者:

 

 

白罗斯(前译白俄罗斯)警方连日来拘捕了近7000名威者,2000人在当地时间周五早上获释离开首都明斯克(Minsk)的拘留中心。有获释示威者哭泣颤抖着向亲人控诉他们被囚在环境恶劣、拥挤的囚室中,遭蒙面警员用警棍殴打,形容警员「行为与土匪和野兽无异」,更有女示威者称警员威胁要轮奸她。一些未被拘留的示威者遭警员用橡胶子弹击中,但不敢去医院求医,怕医生通报警方作出拘捕。回国探亲的留学生面临被控组织大型暴动,可判囚15年,但警方拒绝他让接触律师。

 

任职公司董事的47岁示威者谢奇尼科夫(Alexei Shchitnikov)获释时一脸瘀伤,「他们毫不留情地打我,行为跟土匪和野兽无异,人民会记得卢卡申科的『胜利』」。他展示背上被画上十字图案,是警方将他列为应受粗暴对待的记号。

 

19岁学生维尔克斯(Sasha Vilks)向记者展示背部、双腿遭警棍殴打而严重瘀青的伤痕,他嘱一直低泣的妈妈别过脸不要看,「他们叫我们做恐怖分子,殴打我们双腿和背部,他们打人后才问话」。他双手被铐躺在地上数小时,但由于施暴者戴了头套,所以看不到他们的脸,「他们有些人四处走动,嚷着『找个人让我打』,真的很可怕」。

 

21岁的塔季扬娜(Tatyana)更说,警员威胁要轮奸她,「真是个地狱。我被带到车上后,他们威胁要用警棍轮奸我。我哭得越厉害,他们便打得越狠。他们一直重复说,『你爱总统!』」她颤抖着说:「他们无差别打人,不论男女,我在车上看到他们打断了一个男人的肋骨,他痛苦哭泣。」

 

独立网上报章《Nasha Niva》编辑、得奖记者马丁诺维奇(Yegor Martinovich)也在示威镇压中被带走,「他们用警棍打我们所有人,带我们上落警车时又踢我们。他们让我们脸部朝下趴在地上半日,放狗追我们、辱骂我们、拒派食物。他们对我们的所有要求,只有一个响应『你们得到你们的革命了!』」

 

马丁诺维奇指他和27个人一起被关在最多只能容纳12人的囚室,他们只能轮流睡觉,而当他获释时,守卫又往囚室再塞10人。有被拘留者表示,明斯克另一处监狱一间原本设计给最多两人住的囚室,竟容纳了数十人。

 

56岁出版商库赫特林(Eduard Kukhterin)在走入寓所大楼时,背部和手臂遭橡胶子弹击中,「看起来就像恐怖电影,但却是今天的白罗斯」。他不敢到医院处理伤口,因为医生曾警告他们被嘱咐要通报警方。

 

在乔治华盛顿大学读博士学位的32岁学生戈雷利克(Stas Gorelik)回到明斯克探望父母,却遭国家安全局拘捕。他的爸爸说儿子被带走时,脸部受伤一直流血,连枕头都满布血迹。父母找了他三天,才得知他身在国安局,面临被控组织大规模暴动罪名,最高可判15年监禁,但他却不准接触律师。戈雷利克的爸爸说:「很难解释这种残忍行径,他只是研究科学,从未参与示威或政治行动。」

 

人权份子正准备向联合国禁止酷刑委员会投诉示威者遭暴力对待,人权组织维亚斯纳(Viasna)代表斯特凡诺维奇(Valiantsin Stefanovich)说:「所有被拘留人士在被捕前后都被严重殴打,我们录到大规模虐待及折磨,他们在人们的背上画十字记号,然后用警棍殴打,强迫人们参与集体祷告,又让他们裸体在地上爬。我做了20年维护人权工作,从未见过这种虐待及羞辱。执法部门探员获准自行决定执行暴力。」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中亚地区无国籍问题取得进展 土库曼斯坦成为最新实施普遍出生登记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