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回顾:绝食279天,体重29公斤,三明治小贩死在土耳其监狱中

时间:2020-08-31 来源: 作者:

日前,土耳其人权律师Ebru Timtik在绝食238天后死亡。她是今年以来在土耳其监狱中绝食身亡的第四人。(参见:土耳其人权律师绝食身亡)此前绝食身亡的三人分别是Helin Bölek、İbrahim Gökçek和Mustafa Koçak。

 

穆斯塔法·科萨克(MustafaKoçak)(1991年-2020年4月24日)是一名政治犯,于2017年9月23日在土耳其被捕,法院根据证人的证词判处他无期徒刑。根据证人的证词,科萨克因“违反宪法”而被判处无期徒刑,并因其获得公正审判的权利而绝食(仅食用水、盐、糖和维生素B)。后来,他将绝食变成了死刑。他于2020年4月24日在伊兹密尔Şakran监狱死于绝食第279天,重29公斤。

 

穆斯塔法·科萨克(MustafaKoçak)

出生 1991年

死亡 2020年4月24日 (28岁)土耳其伊兹密尔

死亡原因 饥饿引起的并发症

墓葬 伊斯坦堡

职业 三明治卖家

 

 

生活与奋斗

穆斯塔法是一个有四个孩子的工人阶级家庭的儿子。他的童年和青年时期从事各种工作,从学徒到流动早餐店员,为家庭做出贡献。Kocak于2017年9月23日被捕,并于2019年7月11日被伊斯坦布尔第27重刑法院判处无期徒刑。

Koçak被控向一个非法组织提供武器,并被判违反宪法。法院对他的判决表明,他犯下了罪行的结论是“出于良心认定”。针对穆斯塔法的唯一证据是两名警察线人Berk Ercan和Cavit Yilmaz的证人证词。卡维特·伊尔马兹(Cavit Yilmaz)后来逃到德国,并说他被当局强迫作假证词。

 

他的家人在伊斯坦布尔的街头举行了抗议活动,并将其逮捕。欧洲也有抗议活动,例如英国和德国。

 

绝食第254天,穆斯塔法·科萨克(MustafaKoçak)被强行从监狱牢房带到医院接受强行喂食。Koçak被绑在椅子上,并于3月12日下午4.30左右被带到Şakran监狱医院。穆斯塔法对他的律师说,三名医生,包括监狱医院的主任医师和内科专家进行了强行干预。他遭受了五天的折磨,他说他不接受强迫干预,尽管如此,他们还是滴了73瓶药水。在探视期间,他张开双臂;从他的肩膀到手腕有针迹和瘀伤,他的律师EzgiÇakır说。

 

死亡

穆斯塔法在绝食的第279天去世,就在去世前几个小时,他与家人打了电话。他说:“我无法呼吸,我无法在床上转身”,他于2020年4月24日凌晨3点死亡。他的遗体从伊兹密尔监狱被运往伊斯坦布尔,并于同一天被埋葬。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因跨性别言论争议,JK罗琳归还肯尼迪人权组织颁发的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