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加首任总理残杀原住民儿童 铜像被拉倒头颅喷飞

时间:2020-08-31 来源: 作者:

 

 

加拿大首任总理麦克唐纳(John A. Macdonald)竖立于公园的雕像,周六被人权分子拉下地并断头。

 

英国广播公司报导,事发在当地时间29日,加国人权运动分子聚集蒙特娄一处公园,将雕像用绳子绑住后用力拉下,雕像落下过程中头部落地,从颈部断裂,头颅滚到不远处,现场掀起一片欢呼。

 

人权分子认为麦克唐纳就是典型白人至上者,他们向当地市长请求移除铜像但没得到响应,决定自己动手。

 

加国首任总理麦克唐纳涉及19世纪屠杀原住民,他强迫原住民离开自己领地,若对方不从,就不给食物,放任对方活活饿死。

 

此外,当时麦克唐纳建立的学校系统,强迫15万原住民儿童离家到寄宿学校去,上着所谓的白人正统课程,不许他们说母语,也不允许他们提及或是实行自己的传统文化,许多儿童被虐死。

 

不过加国当地官员对拉倒铜像都持反对看法,认为这是历史的一部分,不该用如此激烈毁坏的手段。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外交部:希望美方倾听国际社会对美国内人权状况的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