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挪威主权基金以「涉侵犯人权」为由 将2台厂剔除投资组合外

时间:2020-09-02 来源: 作者:

 

 

挪威规模达1兆美元的财富基金指出,已将台湾的台化、福懋和印度的Page Industries排除在其投资组合之外,理由是这些业者越南和印度事业涉嫌侵犯人权。

 

综合外媒报导,近年来,该基金根据挪威议会制定的准则运作,专注于亚洲纺织工厂的工作条件,但不包括那些认为对其投资构成道德风险的公司。

 

 

挪威主权财富基金伦理委员会表示,对福懋越南厂工作条件进行调查,结果发现许多侵犯劳工权行为,如非法和非自愿加班、少给员工薪资、歧视和违反职业健康及安全要求。

 

截至2019年底挪威主权财富基金分别持有1.44亿美元及1200万美元台化及福懋股票,该基金持有的Pages Industries股票价值为1500万美元。

 

另外,挪威主权财富基金管理阶层还将严审中石油打击贪污的工作,自2017年以来中石油一直名列可能除名的观察名单。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中国减贫成就具有世界意义(和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