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被批侵犯人权 纽约市警坚决否认

时间:2020-10-02 来源: 作者:

 

 

根据一份报告指出,纽约市警务处于今年6月在木天堂(Mott Haven)镇压示威者期间,曾经多次侵犯国际人权,甚至损害了美国民权。

 

《纽约邮报》报道,「人权观察」在最新发布报告指出,布朗士警方当时把300多名示威者绑起甚至超过了当时晚上8时的宵禁时间,并且对他们进行残酷殴打,包括利用警棍狂殴、把他们推倒在地,以及在脸上喷洒胡椒喷雾等。直至宵禁过了约10分钟后,警方才勉强放人。

 

「人权观察」代理危机和冲突主任索耶表示,「纽约市警察在宵禁前阻止人们离开,然后以宵禁为由把和平抗议者殴打、虐待和逮捕。这是一项有计划的行动,当中并无任何合理原因,更可能会使纽约纳税人损失数百万元。」

 

报告引述了81名示威者的说法、155段视频,以及19名律师、活动家及市官员的访问;但是,纽约市警务处却拒绝接受采访。

 

纽约市警务处发言人表示,「我们坚决否认警方为维护公共秩序而采取的行动,是有计划的攻击事件。」

 

事实上,当时市长白思豪及纽约市警务处长谢伊也有为警员行动辩护,谢伊称当时示威者有枪及汽油等武器──但警方其后证实,在抗议活动中并无搜出任何武器或汽油。

 

报告指出,示威行动中至少有61人受伤,但拖延数小时仍没有获得治疗,其中有人被打瘀眼睛、牙齿脱落、鼻子或手指骨折,「示威者大喊大叫,有些人脸上沾满鲜血,但警察却开始逮捕他们。他们坐在大街上,双手紧紧地绑在背后,有时勒得太紧令双手麻木。」

 

组织指出,目前正计划对纽约市警务处提出100宗诉讼。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阿塞拜疆屏蔽流行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