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驻爱尔兰大使何向东接受爱尔兰国家广播公司电视专访

时间:2020-10-02 来源: 作者:
 

  2020年9月29日,驻爱尔兰大使何向东接受爱尔兰国家广播电视公司(RTÉ)电视专访,就新疆有关情况阐明事实真相。

  针对联合国人权高专办某报告称中国泛化极端主义,禁止维吾尔人蓄须并大规模拘禁维吾尔人,何大使表示,美国等西方一些媒体或所谓人权组织对中国新疆的反民族分裂、反宗教极端主义和反恐措施进行莫须有的指责与抹黑。人权高专办某些专家对此误信误传,令人遗憾。事实上,只要看看有关新疆人民生活的各种视频就会看到,中国维吾尔族民众蓄须者大有人在。所谓大规模拘禁维吾尔族更是无稽之谈,不值一驳。何大使强调,世界上不存在抽象的人权,也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唯一人权标准。每个国家都必须根据自身国情做好人权的保护与发展,同时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就如何发展人权事业进行对话与交流。事实上,近年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多数成员都积极评价中国新疆人权事业发展成就,支持中国在新疆开展反恐斗争,这是国际社会的主流声音。

  针对新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问题,何大使表示,一些新疆民众受教育程度低,无法熟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治意识淡薄,造成他们就业技能不足,不仅面临贫困,还容易受极端思想侵害。新疆自治区政府设立教培中心的根本目的,是帮助这些民众掌握通用语言和劳动技能,提高生产生活本领,摆脱极端思想的影响,进而有能力去追求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针对所谓新疆维吾尔族民众被强迫劳动的问题,何大使表示,贫困是最大的人权问题。当前,中国正全力实现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新疆各族人民包括维吾尔族人民和全体中国人民一样,享有追求富足、幸福生活的权利。鼓励和支持新疆各族人民积极努力工作,摆脱贫困、走向富裕,正是对新疆各族人民人权的一项根本保证。把职业培训、扶贫说成是强迫劳动,完全是伪善和别有用心。

  针对所谓中国在新疆大量拆毁清真寺,何大使指出,这是一些人为抹黑中国而编造出的荒谬谎言。上世纪70年代末,新疆有2千多座清真寺,而现在已增加到2.4万多座。新疆各族民众的宗教信仰自由有充分保障。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加州州长签署“科比-布莱恩特2020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