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抗议总统寻求3连任 几内亚逾90人被镇压丧命

时间:2020-10-13 来源: 作者:

 

西非国家几内亚反对组织12日表示,周末期间至少有90名示威者因镇压而丧生。几内亚将于18日举行总统大选,现任总统顾德将寻求具争议性的第三个任期,引发民众不满。

 

央广引据法新社报导,高龄82岁的顾德,在今年3月透过修改宪法,取消原本总统只能担任两任的限制,为自己继续掌权铺路。

 

因为反对顾德寻求第三任期,自去年10月中以来,几内亚不时爆发数万人的示威抗议活动。这些示威经常演变成暴力冲突,导致数十人丧生。今年3月举行的修宪公投同样也是伴随着流血冲突。

 

反顾德联盟「守护宪法国家阵线」(National Front for the Defence of the Constitution,FNDC)12日公布统计指出,10月中以来,已经有92名示威者遭镇压丧生,其中大约45人是遭枪杀。

 

几内亚安全部长卡马拉驳斥FNDC的统计数字,但他也拒绝提出具政治动机的「死亡统计」。卡马拉说:「发生因暴力而丧生的事件,我们很遗憾,我们将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他说如果真的有92人,「令人非常惊讶」。

 

卡马拉承认,政治冲突可能导致42人丧生,但没有足够证据显示是安全部队所为。

 

顾德也是反对派出身,但人权团体指控他已经越来越走向独裁。

 

国际特赦组织在10月1日发表报告,谴责安全部队杀害了至少50名示威民众,并呼吁几内亚政府对此犯行究责。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墨西哥2女移民被美拘留期间没同意就遭实施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