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移民组织:70余名移民在利比亚新的海难事故中丧生

时间:2020-11-14 来源: 作者:

 

IOM/Hussein Ben Mosa
周四,一艘载有120多人的船只在利比亚海岸外沉没,只有47人幸存。
    

 

 

2020 年 11 月 12 日
 
国际移民组织今天表示,在利比亚胡姆斯附近海域发生的一起灾难性的沉船事故造成至少74名移民丧生,这是近来地中海中部发生的一系列沉船事故中的最新一起。自10月1日以来,至少发生了8起类似悲剧。
据报道,沉船上载有120多人,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47名幸存者已被海岸警卫队和渔民带到岸上,31具尸体已被打捞上来,同时搜寻遇难者的工作仍在继续。
过去两天内,有两艘船在地中海中部倾覆,导致至少19人溺水身亡,其中包括两名儿童。而目前在这条航线上运营的唯一一艘非政府组织船只“张开双臂号” (Open Arm)在最近三次行动中营救了200多人。

各国需采取行动 减少生命损失

移民组织驻利比亚负责人索达(Federico Soda)表示,地中海海域不断增加的生命损失表明,各国未能采取果断行动,为这个世界上最致命的跨海通道重新部署急需的、专门的搜索和救援力量。
 
 
 
他表示,移民组织长期以来一直呼吁改变在利比亚和地中海问题上明显行不通的做法,这些改变包括停止将移民送回利比亚的做法和建立一个明确的入境上岸机制,伴随着其他国家随后采取团结一致的行动。成千上万的弱势人群继续为在海上和陆地上的无所作为付出代价。
到目前为止,至少有900人在试图前往欧洲海岸时在地中海溺水身亡,其中一些人是由于救援工作的延误。根据联合国的记录,另有1万1000多人被送回利比亚,使他们面临人权遭到侵犯、拘留、虐待、贩运和剥削的风险。
移民组织的数据显示,最近离开利比亚的人数激增,仅自10月初以来,就有1900人遭到拦截和遣返,780多人从利比亚抵达意大利。拘留场所人满为患,那里的移民人道主义状况日益恶化,普遍的任意逮捕和监禁以及敲诈和虐待行为令人震惊。在被遣返至利比亚的移民没有任何保障的情况下,必须重新界定该国的搜救区域,以允许国际行动者开展救生行动。
移民组织指出,利比亚不是一个安全的回返港口,并再次呼吁国际社会和欧盟采取紧急和具体行动,结束遣返和剥削行为的循环。
移民组织同时强调,必须立即解除对非政府组织开展关键救援行动工作的持续限制,并承认它们的重要干预措施符合拯救生命的人道主义需求。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大众汽车:乌鲁木齐厂房没有被强迫劳动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