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南韩「N号房」网络性犯罪案,主谋赵主彬被判囚40年

时间:2020-11-26 来源: 作者:

 

南韩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今天就网络性犯罪案件「N号房」作出判决,主谋赵主彬被判监禁40年。

 

现年25岁、绰号「博士」的赵主彬被控14项刑事罪行,包括违反保护未成年人士免受性剥削相关法例,以至经营犯罪集团、依靠制作及销售性剥削影片以牟取暴利等。

 

据韩联社报导,法院今天裁定赵主彬罪名成立,判处40年有期徒刑,以及个人资料公开10年、就业限制10年、穿戴电子脚镣30年、罚款逾一亿韩元。

 

法官指出,赵主彬以多种方式威迫利诱多名受害者配合制作性剥削影片及照片,长期以来向多人传播这些影片及照片,同时公开多名受害者的个人资料。法官考虑到,赵主彬的犯罪行为严重、犯罪计划周密,加上受害者人数众多、受伤害程度严重,认为有必要对赵主彬判处长期监禁。

 

另外,同案两名成年共犯分别被判监13年及15年,一名未成年共犯被判监5年至10年,而两名「博士房」付费会员分别被判监7年及8年。

 

事件今年3月曝光,轰动南韩以至国际社会

 

南韩警方今年3月破获「N号房」性剥削集团,消息轰动南韩以至国际社会。根据案情,犯罪集团于2018年12月开始运作,威迫利诱女性充当「性奴」,随后将性虐待影片分段上载至 Telegram 等多个社交媒体的不同聊天室,从而向会员收取费用。

 

为逃避当局调查,集团采取提前建立多个聊天群组、持续解散旧有群组等手段,聊天室管理权也曾经易手,群组以「1号房」、「2号房」......如此类推的方式命名,因此事件曝光后被外界通称为「N号房事件」。据报导,集团在高峰时期拥有多达26万名付费会员。

 

去年年中,毕业于首尔某家工业专科大学讯息通信系的赵主彬加入运作相关聊天室,并且创办了「博士房」,「房内」流传影片及照片所涉及的性侵、性虐情节尤其极端和严重。赵主彬被指于去年5月至今年2月间组织犯罪活动,合谋勒索至少74名女性(编注:包括16名未成年少女,年龄最小的只有11岁),威迫利诱她们配合拍摄性虐待色情内容,并藉此牟取暴利。

 

赵主彬于今年3月下旬落网。他被押解期间曾对公众致歉,形容自己陷于恶魔生活而无法自拔,感谢那些出手制止他的人。

 

事件曝光后,南韩总统文在寅作出承诺,指当局会设法删除流传于网络的所有涉案视频,同时为受害者提供法律、医疗等所需援助。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沙特推新政惩罚虐待女性行为之际,女权活动人士被移交恐怖主义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