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伊朗呼吁拜登政府谴责特朗普的反人权和恐怖主义行径

时间:2020-11-26 来源: 作者:

​(德黑兰26日讯)伊朗总统鲁哈尼披露,“特朗普主义”时代结束证明伊朗民族在经济战中胜出。他呼吁美国新政府明确谴责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对伊朗的错误政策,若总统当选人拜登展现意志,双边关系将大不同。

台湾中央社报导,鲁哈尼当地时间周三在电视转播的内阁会议中,赞许伊朗人民在特朗普过去3年加剧的经济战争中挺过去了。

国营英语电视台新闻电视台(Press TV)引述他说:“伊朗民族胜利、敌人在这场经济战争中明确地遭到击溃,其中一个伟大的表征就是特朗普主义时代结束。”

鲁哈尼指出:“我们希望下任美国政府先明确谴责特朗普对伊朗政策,以及反人权和恐怖主义行径,然后致力修补前任政府于之前4年内的错误政策。”

他指出:“犹如我们一再强调的,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的政策就是用承诺换取承诺、用行动换取行动、用降低紧张换取降低紧张、用尊重换取尊重、用履行国际义务换取履行国际义务。如果未来的美国统治者有如此意志,我认为问题将会很好解决。”

鲁哈尼强调,德黑兰和华府可以做出决定,让双边关系回到2017年1月20日特朗普就职之前的状态。

英国、中国、法国、俄罗斯、美国、德国及欧盟2015年与伊朗签署通称伊朗核协议的《联合全面行动方案》(JCPOA),要求德黑兰当局抑制核计划,换取解除大部分经济制裁。

特朗普2018年5月片面退出协议,华府还对德黑兰实施一系列制裁。

另据外电报导,美国制裁中国和俄罗斯5家公司,这些公司被指推动伊朗的导弹项目。特朗普政府的一名官员称,还会有更多惩罚措施。

根据路透社,军控倡导者敦促拜登,将限制美俄双方部署战略核武器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延长5年,但一些专家认为,拜登应该选择更短期限以维持对俄罗斯的震慑影响。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消除对妇女的暴力行为国际日:加倍努力永远制止性别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