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2017年魁城清真寺血案凶犯 改判25年后可申请假释

时间:2020-11-27 来源: 作者:

 

 

2017年魁北克城清真寺6死血案罪犯,去年被判囚终身,40年不得假释,魁省上诉庭最新裁定判决违宪,改判25年后可申请假释。

 

据加通社报道,魁省上诉庭一个由3名法官组成的小组在周四的判决中称,虽然将假释资格设定为100年或以上的裁决「可能会使某些人感到满意」,,但「非常不成比例」,因为它超出了一个人的预期寿命。这种裁决考虑的是一种永远无法实现的可能性,因此是荒谬的,且构成了对人类尊严的攻击。

 

 

 

现年30岁的彼桑尼迪(Alexandre Bissonnette)2017年1月29日持枪走进魁北克城伊斯兰文化中心,向正在做祈祷的人群开枪,酿成6死5伤的血案。他在2018年3月在法庭上认罪。

 

魁省高等法院法官去年裁定,彼桑尼迪因5项一级谋杀罪被判终身监禁,同时服刑,第6项一级谋杀罪再增加15年刑期,最后的不得申请假释年限为40年。辩控双方均对这一裁决提出上诉,他们分别主张假释申请资格为25年和50年。

 

魁省上诉庭在周四裁定中表示,将假释申请资格从40年减为25年,不是对彼桑尼迪所犯恐怖罪行的判断,而是对法律合宪性的判断。但减刑并不意味着他届时将自动获得自由,因为他的判决是终身监禁。

 

魁省检察院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正在研究魁省上诉庭的裁决,但对是否将上诉至更高一级法院未立即发表评论。

 

彼桑尼迪的律师称这是「魁省和加拿大在尊重人权方面的一项重大裁决」,反映了社会的「进步价值观」。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消除针对妇女的暴力行为刻不容缓——联合国纪念“制止暴力侵害妇女行为国际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