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英国制裁四国逾十人及组织 指控他们侵犯人权

时间:2020-12-11 来源: 作者:

 

英国宣布制裁四个国家合共超过十人和组织,指控他们严重侵犯人权。在英国的罗冠聪对制裁名单感到失望,认为是政治决定。

 

英国外交部在周四国际人权日公布制裁的十人和一个组织,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委内瑞拉和非洲的冈比亚,当中有政客和政府官员,指他们严重侵犯人权,包括虐待和杀人,制裁措施包括禁止他们入境和冻结他们的资产。

 

俄罗斯有三名个人和捷列克特别迅速应变分队在名单上,外交部指控这支分队,在车臣虐待和侵犯同性恋者的人权。

 

外相蓝韬文说,今次制裁向侵犯人权的人发出清楚讯息,就是英国会追究他们的责任,又说英国会继续支持全球的民主、人权和法治。

 

美国财政部早前宣布制裁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十四名副委员长,因人大常委会的决定导致香港政府取消立法会四名反对派议员的议员资格。

 

在英国的罗冠聪说,英国今次的制裁名单,他感到失望,认为事件跟欠缺证据无关,而是一次政治决定,是英国政府的「避险策略」。

 

今次是英国在今年七月基于本国法律,独立启动制裁制度和机制后,第三次公布制裁名单,预料英国下月会再公布下一轮制裁名单。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中国特工赴瑞审问中国公民?外交部:曲解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