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韩国铁三女运动员因遭霸凌自杀 教练队医队员均被判刑

时间:2020-12-17 来源: 作者:

 韩国:不堪教练长期施暴 22岁女运动员自杀

图片

今年6月26日,22岁的韩国铁人三项女子运动员崔淑贤因不堪教练、队内前辈的长期霸凌、虐打选择了自杀。在崔淑贤自杀前,她还给自己的母亲发了两条短信,一条是:“妈妈,我爱你”,另一条是:“请把他们的罪行都揭穿”。此事震惊了整个韩国,韩国奥委会承诺将对涉案人员采取严厉措施,而韩国总统要求彻查此事。

图片

崔淑贤遭霸凌自杀一事于6月30日被媒体曝光,随后部分崔淑贤被队医和教练欺凌的录音被公开。另一段录音中,队医安某在打崔淑贤耳光的时候,教练金某竟然还若无其事地让安某喝一杯。崔淑贤最终被打了20多个耳光,仅仅是因为她早上吃了一个桃子没和金姓教练汇报,不仅如此,教练和队医还以体重增长为由,强迫崔淑贤吃下2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178元)的面包,崔淑贤不得不边吃边吐。

事实上,崔淑贤并不是没有抗争过。今年3月5日,崔淑贤报警,3月11日警方开始调查,4月8日,崔淑贤向管理韩国所有比赛团体的大韩体育会体育人权中心投诉,6月25日,向韩国国家人权委员会投诉。然而,6月26日,一再举报却没有得到回应,崔淑贤无法忍受教练等人的霸凌和侮辱,自杀身亡,年仅22岁。

近日,在大邱地方法院刑事11部审理下举行的结案公判中,检察机关对安某判处有期徒刑10年。安某是队医,以强奸、强制猥亵、诈骗、暴行、违反医疗法等嫌疑被起诉。检察机关将10多名学生受害者事件合并到了铁人三项比赛中,展开了审判。一直否认嫌疑的安某在最后陈述中表示:“正在反省我的罪行。向所有受到伤害的人道歉。”

宣判公审预定在下个月2日进行。此前,检方对教练金圭峰(42岁)判处有期徒刑9年,教练张允贞(31岁)有期徒刑5年,运动员金道焕(25岁)有期徒刑8个月。对他们的宣判公审将于下月18日举行。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被称为“危险的恐怖分子”83岁斯瓦米神父不准被保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