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强调性别平等 党内同志竟遭党主席性骚扰

时间:2021-01-28 来源: 作者:

 

(法新社首尔25日电) 政治立场偏左并强调性别平等的韩国正义党,党主席金钟哲在今天被解职,因他性骚扰知名平权倡议者、党籍国会议员张惠英。

 

正义党发表声明证实,金钟哲坦承性骚扰张惠英,被解除党主席职务。正义党在国会中有6席,是南韩国会的第3大党。

 

金钟哲是最新一名涉及滥权而下台的男性政治人物。韩国社会风气保守,传统上是父权体系国家,因此长久以来性骚扰受害者面临着不敢声张的压力。

 

现年33岁的张惠英去年当选,而且是韩国国会最年轻的议员之一,她是知名的行动派人权人士,去年起草反歧视法案,当中规范严禁基于性别、种族、年龄、性取向、残疾或宗教的偏见,不过全案尚未交付表决。

 

这起性骚扰案件发生在上个月一场晚宴后,张惠英时隔3天通报,正义党展开调查。

 

正义党副主席裴福珠告诉记者:「无庸置疑,这是一桩胆大妄为的性骚扰,犯案的金钟哲坦承不讳。」

 

金钟哲承认,他「做了被害人不愿意也不同意的身体接触,而犯下不容狡辩的性骚扰」,并发表声明说,「这是个不容推诿,并且对她造成极大伤害的犯行」,金钟哲向张惠英表达「深沉歉意」。

 

去年已故首尔市长朴元淳被控性骚扰而自裁,这是韩国近年来因不当性行为而声名狼藉的最高阶政治人物,如今在野党的党魁也涉及性骚扰案。

 

其他案例还包括,2017年曾有意角逐总统大位的南韩忠清南道前知事安熙正,因滥用职权性交罪而入狱服刑3年半,此前他的女性助理指控安熙正屡屡强暴她。

 

朴元淳与安熙正都是现任总统文在寅所属中间偏左共同民主党的党内同志。(译者:曹宇帆/核稿:杨昭彦)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伊朗政府封锁即时通讯软件应用Sig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