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实践检验真理 事实不容诋毁

时间:2021-01-30 来源: 作者:

新疆大学 吐尔地·卡尤木

蓬佩奥,一个谎言的制造者,在过去一段时间里,他在新疆人权保障、宗教信仰自由、劳动就业等方面撒了太多的谎,放了太多的毒。特别是在1月19日离任之际,还大放厥词。作为在新疆南疆地区出生长大的知识分子,亲身经历新疆的发展和进步,有责任与义务用新疆的事实来回应与反驳蓬佩奥的造谣与诽谤。

  宗教极端思想不符合伊斯兰教义。20世纪80年代开始,宗教极端主义思想借伊斯兰原教旨主义复兴开始在新疆传播与渗透,破坏了维吾尔族原有的文化生态和社会内部的团结。进入21世纪,部分维吾尔族年轻人受宗教极端思想的蛊惑,杀害无辜群众,扰乱社会秩序,走上了犯罪道路。新疆认真落实联合国《防止暴力极端主义行动计划》,依法采取预防性反恐,有效保障了新疆的安全稳定,保障了新疆各族群众的生命安全。

  我们看够了蓬佩奥的险恶用心与丑恶嘴脸,新疆各族人民不需要蓬佩奥以人权为幌子对新疆治理的横加干涉,更不需要他别有用心的“关心”“关注”,我们已经看透了他们背后的险恶用心。

  新疆根本不存在所谓的“强迫劳动”。随着工业化、现代化与城镇化的深化,农业人口向第二、第三产业的转移,农业人口进城务工是现代国家必经之路,也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必然规律。新疆南疆地区自然环境条件差、社会经济发展水平低、农村人均耕地面积少。随着新疆农业的现代化、机械化,南疆地区出现了大量的富余劳动力,这些人需要向第二、三产业转移就业。

  新疆各族群众有权利融入21世纪的现代化、工业化、城镇化进程,有权利享受现代社会提供的发展机遇,有权利成为工业社会产业工人,有权利进入城镇成为企业员工,有权利选择自我发展道路。这不是蓬佩奥所说的“强迫劳动”,而是自愿加入现代工业社会。从农民变成产业工人,是合情合理的社会流动,而且各项劳动权益受法律保护。

  新疆各族群众住房条件极大改善。新疆南部地区地震多发,农村传统房屋结构无法预防地震灾害。政府决定在全疆范围内启动“安居富民”工程,帮助农民建造既能抗震、又能满足现代美好生活需求的房屋。

  为保障新疆各族群众的生命健康权,新疆实行全民免费健康体检,目的是及时发现、及时预防、及时治疗。在这次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国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采取坚决、科学、果断措施,最大限度地保护了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新疆为保障各族群众权益付出了非凡的努力,取得了巨大成就,新疆人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享受其中。这些成绩,岂是蓬佩奥用几句谣言和诽谤就能抹杀和否定的。我相信,蓬佩奥的无耻言行,历史会作出公正的判决和清算。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亚齐省:两名年轻男同性恋者被公开鞭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