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豌豆跳得再高,也砸不破铁锅!

时间:2021-01-30 来源: 作者:

 


 

阿克苏地区行署专员 尼牙孜·阿西木

蓬佩奥在卸任美国国务卿之际,罔顾事实,别有用心地发表涉疆声明,无端攻击和蓄意抹黑中国政府治疆政策,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丑陋嘴脸暴露无遗。人民祈求安定,敌人渴望动乱。蓬佩奥“假关心、真干涉、搞破坏”,妄图把新疆拉入其预设的人权陷阱,把新疆事务拉入其干涉中国内政的工具箱之中,其所作所为,必然会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遗臭万年!

  我出生在南疆一个普通家庭,从偏远农村走进城市接受高等教育,大学毕业回到家乡,与乡亲们一道,在党的政策指引下,用勤劳的双手改变家乡面貌,创造幸福生活。在工作和生活中,我看到新疆各民族守望相助、唇齿相依,不分你我、亲如一家;我看到新疆各民族一律平等、宗教和睦和谐;我看到新疆各民族不论人口多少、发展程度高低,都具有同等地位,依法享有参与国家事务管理、使用本民族语言文字、继承本民族传统文化等各项权利。沐浴着党的阳光,感受着祖国的恩泽,我下定决心终生跟党走,做一名信仰坚定的共产党人。在南疆,还有许多像我这样被党培养起来的少数民族干部,正紧跟党的步伐,全心全意为各族人民服务,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新疆而努力奋斗着。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蓬佩奥丧失底线和职业操守,既没有在新疆实地调查,也没有与新疆各族人民对话,却隔着大洋信口雌黄,胡言乱语,挑拨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稳定,我们坚决不答应!从农村到城市,我有幸见证了新时代的伟大,党和国家对边疆人民的关怀。为了让南疆各族人民过上幸福生活,党和国家在南疆推广了节水滴灌、测土配方施肥、精量播种、无人机打药、日光温室等国内最先进的农业种植技术,现代农业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农村居民过去住的“干打垒”“笆子墙”早已成为历史,全部住上了符合抗震标准的高质量安居房;天然气通入城乡居民家庭,使用清洁能源成为现代农村新标配;为了让南疆人民出行方便,党和国家加大投入,形成了连通疆内外的公路、铁路、航线网,小轿车走入寻常百姓家;为了让边疆的孩子们接受良好的教育,党和国家在实行12年免费教育的基础上,又实行了南疆公立幼儿园全免费的政策,并为大学生设立了助学金和援疆助学基金;为了保障南疆各族人民的健康,党和国家出资为各族人民提供了全民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大病保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免费体检等各类社会保障,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老百姓所有医疗费用全部由国家承担。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和各族群众的团结奋斗下,2019年底,阿克苏地区整体脱贫,迈上了小康路。今日的新疆,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宗教和睦和顺,人民安居乐业,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我们为今天来之不易的好局面而倍感欣慰、倍加珍惜,发自内心地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感恩党中央!

  唐代诗人孟郊有句诗:“恶人巧谄多,非义苟且得。”蓬佩奥就是这样的“巧谄”之人,他对我们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视而不见,却恶毒攻击我们党和国家对边疆人民的巨大付出,恶意诋毁新疆人权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我们新疆各族人民看得清楚,理得明白,绝不会让蓬佩奥的阴谋诡计得逞。

  我热爱我的家乡,更爱我的祖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最能表达我们的心声:“朋友来了有好酒,若是那豺狼来了,迎接他的是猎枪”!勤劳的新疆人民热情好客,但决不允许任何人污蔑我们伟大的祖国,我们美丽的新疆。

  豌豆跳得再高,也砸不破铁锅。蓬佩奥妄图靠搬弄是非阻挡中华民族崛起之举,无疑于螳臂当车;妄想靠造谣污蔑破坏新疆团结稳定发展的大好局面,就是蚍蜉撼树,必将遭到历史的审判和清算,必将被正义扫进阴暗的角落!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人权高专:伊朗必须停止“迫在眉睫”即将执行的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