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BBC:“再教育营”针对妇女系统性性侵与虐待 外交部:新疆从来就没有所谓“再教育营”

时间:2021-02-03 来源: 作者:

路透社记者:据BBC报道,新疆“再教育营”中存在针对妇女的系统性性侵与虐待,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在北京召开了涉疆问题第三次专场新闻发布会,我希望你已经注意到有关答问。BBC不止一次发布关于涉疆问题的不实报道,我们也多次作出澄清和驳斥。我要再次强调,中方迄今已经先后发布了8本涉疆白皮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也举办了20多场新闻发布会,以大量详实数字和事例展现了新疆地区各族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团结和谐的生活,也展示了新疆各族人民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的事实。近年来,来自100多个国家的1200多名外交官、记者和宗教团体代表等参访新疆,见证了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的团结和睦和欢乐祥和。

  你刚才提到的BBC所谓新疆地区妇女权益遭到侵犯的报道毫无事实依据。新疆从来就没有所谓“再教育营”。有关媒体此前采访的一些人士被证明不过是散布不实消息的“演员”。我愿向你介绍一些关于涉疆问题的事实。2019年7月,50多个国家常驻日内瓦代表联名致函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和人权高专,积极评价中国反恐、去极端化和保障人权成就;2019年10月,60多个国家在第74届联大三委会议期间发言,称赞中国新疆巨大的人权进步;2020年7月,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4届会议上,46个国家作共同发言,支持中国在涉疆问题上的立场、做法和成效;2020年10月,近50个国家在第75届联大三委有关议题审议中,肯定中国在新疆地区采取的举措;2020年10月,20个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和阿盟驻华代表赴新疆参访,他们都对新疆在反恐和去极端化、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促进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等方面成就给予高度评价。

  我们希望有关媒体能够正视事实,停止在涉疆问题上毫无依据地抹黑诋毁中国。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联合国:朝鲜持续发生严重侵犯人权行为 国际社会急需进行调查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