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联合国全力支持应对多个非洲国家出现的埃博拉疫情

时间:2021-02-18 来源: 作者:

 

图片:World Bank/Vincent Tremeau
一名卫生工作者在刚果民主共和国东部的贝尼为一名男子接种埃博拉疫苗。
2021 年 2 月 17 日

非洲的几内亚和刚果民主共和国最近又出现了埃博拉疫情。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机构已经迅速行动起来,帮助受影响国家及周边邻国采取应对行动。

在刚果民主共和国,疫苗接种小组正在该国东北部开展工作。世卫组织和儿基会以及其他合作伙伴正动员起来支持应对行动,修复治疗中心,并提高追踪接触者的能力。这些机构还在开展宣传运动,以消除错误信息对当地居民的影响,促进安全接种疫苗。

在几内亚,一个联合国工作队今天开始了为期四天的访问,以评估东南部恩泽雷科雷地区的局势。该地区报告了第一例埃博拉病毒病例。

代表团由联合国驻地和人道主义协调员文森特·马丁(Vincent Martin)领导,参与的人员来自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粮食及农业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和世卫组织。

几内亚的疫情正式宣布后不到24小时,联合国人道主义航空服务处在世界粮食计划署的后勤支持下,组织了第一次飞往该地区的人道主义空运。运送了用于医护人员的个人防护设备,用于支持感染者的辅助工具和消毒设备。

联合国工作队会见了地方当局和社区领导人。他们还参加了由几内亚国家当局组织的一次紧急会议,以推出一种快速的接触者追踪机制,评估疾病的传播并制定有效的应对计划。应对计划包括紧急疫苗分发,病例管理,危机沟通以及边境管理支持等。

新一轮疫情

刚果民主共和国北基伍省自2月7日报告新发埃博拉疫情,截至2月16日共发现四例确诊病例、其中两人死亡,已追踪到密切接触者近300人。

2月14日,几内亚卫生部向也世卫组织报告了一宗埃博拉疫情家庭聚集性感染,截至17日确诊病例已增至15例、其中5人死亡。迄今共确认了150多名密切接触者,其中95%的人员已经开始接受隔离医学观察。

世卫组织已向几内亚的六个邻国塞内加尔、几内亚比绍、马里、科特迪瓦、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发出防范警示。

联合国中央应急基金已拨款1500万美元,协助刚果民主共和国与几内亚抗击埃博拉疫情,并支持周边邻国的防控准备工作。

高传染性 高致命性

埃博拉病毒最初于1976年在刚果民主共和国发现,主要通过接触野生动物感染,并可在人际之间传播。早期症状包括发热、头痛和咽痛等,随后会出现呕吐、腹泻、肝肾功能受损及内外出血,致死率约为50%。

2014-16年间,西非地区的几内亚、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等国暴发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埃博拉疫情,共有2万8000多人感染、1万1000多人死亡。

2017-2020年间,刚果民主共和国西部和东部多个省区陆续出现埃博拉疫情,共导致2300多人死亡,最近一次发生在西部赤道省的疫情刚刚于去年11月19日宣告结束。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在美韩人团体联署请愿:要求撤回哈佛教授慰安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