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菲律宾参议员未审先拘已四年 联合国人权专家呼吁释放

时间:2021-02-26 来源: 作者:

 

Unsplash/Charles Deluvio
菲律宾马尼拉市景。
 
2021 年 2 月 24 日
 

一组联合国人权专家今天再次呼吁菲律宾立即释放参议员莱拉·德利马(Leila De Lima),她自2017年以来一直被审前拘留。

2018年8月,联合国任意拘留问题工作组在其第61/2018号意见中得出结论,鉴于缺乏法律依据,对德利马的拘留具有任意性。

工作组还确定,对德利马的拘留是因为她行使了政治参与权、意见和言论自由以及思想和良知的权利;而且,对她的拘留是通过不尊重公平审判的基本保障程序实施的。

工作组还认为,德利马是基于歧视性理由被拘留的,因为她因其政治见解以及作为人权维护者和妇女的身份而成为攻击目标。工作组呼吁菲律宾政府立即释放德利马,并提供赔偿和其他补偿。 

人权专家们表示,今天是德利马参议员被任意剥夺自由的四周年纪念日,他们敦促菲律宾政府落实这一《意见》,包括释放德利马参议员,并恢复她被剥夺的职位。

与此同时,人权专家们欢迎今年2月17日对她的三项指控中有一项被宣告无罪,但他们关切地注意到,她继续面临另外两项指控,并仍处于审前拘留之中。

联合国发表这份声明的共有八位人权专家,分别涉及人权维护者处境、在反恐中促进和保护人权与基本自由、土著人民权利、法外处决等问题,以及任意拘留问题工作组。

联合国特别报告员或人权专家由人权理事会任命,以个人身份独立开展工作,对特定国家的人权状况或全球范围的重大人权议题进行调察、监测并发表公开报告,最长任期六年,他们不是联合国雇员,也不在联合国领取薪水。

任意拘留问题工作组由前人权委员会于1991年建立,主要职责是对任意剥夺自由的案件进行调查。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种族灭绝”、“强迫劳动”和“宗教迫害”?中国警告英德:该反省的是你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