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西方要求对斯里兰卡内战期间侵犯人权行为彻查和追责 外交部:反对借口人权问题干涉别国内政

时间:2021-02-26 来源: 作者:

 深圳卫视记者:225日,人权理事会就人权高专关于斯里兰卡的国别报告举行互动对话。一些西方国家对斯人权状况提出批评,要求斯对国内冲突期间侵犯人权行为进行彻查和追责,要求人权高专办和特别机制加大监督和介入有关进程。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作为斯里兰卡的友好邻邦,中国真诚希望斯里兰卡保持政治稳定、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祝愿斯里兰卡在国家发展的道路上取得更大成就。中方赞赏斯里兰卡政府积极促进和保护本国人权,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保障弱势群体权利,继续推进民族和解,打击恐怖主义。

  中方一贯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和双重标准做法,反对借口人权问题干涉别国内政。各国应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尊重各国主权和政治独立,尊重各国为促进和保护人权所作努力,摒弃干涉别国内政和政治施压作法,通过建设性对话与合作处理人权领域的分歧,共同推动国际人权事业健康发展。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外交部:中国人权状况处于历史最好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