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英议员要求拜登放弃对阿桑奇的指控

时间:2021-06-12 来源: 作者:

 

来自英国多个政党的国会议员(MPs)要求拜登总统撤销对朱利安·阿桑奇的指控,这些指控导致他在过去十年中躲藏在不同的地方,并最终被捕。该请求是以信函的形式提出的,并由来自保守党、工党、绿党和苏格兰民族党的24名议员签署,维基解密在Twitter上的官方账户发布了这封信的全文。

 

@~7L[3W09_TQ0T8SXC~76{P.png

在信中,议员们说,西方政府一方面呼吁在全世界实现更大的新闻自由,另一方面却四处围追堵截与《卫报》和《纽约时报》合作发布维基解密获得的美国政府泄露文件的朱利安·阿桑奇,这是一种虚伪的行为。

 

在信中,议员们写道:

"针对阿桑奇先生的案件削弱了发布引发政府不满的重要信息的权利。事实上,这一价值是一个自由和开放社会的核心。针对阿桑奇先生的案件还破坏了公众对我们法律制度的信心。我们的国家也日益面临着这样的矛盾:一方面在国外倡导新闻自由,另一方面却应美国政府的要求将阿桑奇先生关押在英国最臭名昭著的监狱中多年。"

2019年,美国政府公布了对朱利安·阿桑奇的起诉书,称他被指控密谋实施计算机入侵行为。他目前被关押在伦敦的贝尔马什监狱,去年因为冠状病毒疫情被拒绝保释,因为地区法官Vanessa Baraitser认为他可以突破保释条件。

E3m95gSXMAQMyBS.pngE3m96-IXIAUOIj2.pngE3m98pUWYAYaWQz.pngE3m99tFXIAIv5Wk.png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苹果未经审查就遵守了特朗普政府调取国会议员数据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