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起底“维吾尔特别法庭”

时间:2021-06-13 来源: 作者:

有外媒报道称,近日,所谓“维吾尔特别法庭”将在英国伦敦举行“听证会”,审议所谓涉疆“种族灭绝”问题。

  稍加了解,就会发现,无论是毫无法律依据的“维吾尔特别法庭”,还是虚伪的“审判”,都既不合法更不可信。这场由反华人士自导自演的笑话,不过是丑化新疆的滑稽表演、“以疆制华”的拙劣闹剧。

  所谓“维吾尔特别法庭”实质是一家有限公司,没有任何国际法依据和效力,属于违法组织

  “维吾尔特别法庭”网站宣称,2020年9月,在“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简称“世维会”)的要求下,该“法庭”正式启动。

  然而,这个“法庭”却是以私人担保有限公司的形式成立的。其网站解释,“国际法院成本非常高,而且司法进程缓慢。成立人民法庭,可以通过参与者的积极性提高效率,以较快速度和较低成本作出判决”,“‘维吾尔特别法庭’没有制裁权和强制执行权,它将仅限于审查证据并作出判决”。

  言下之意,第一,它只是盗用“法庭”的名号,和国际法院、和法律没有任何关系;第二,既然是一个没有任何公信力的伪“法庭”,自然不受司法进程约束,所谓的“判决结果”也当然可以肆意炮制、随便抹黑。说到底,这个“法庭”的设立根本没有法律依据。

  而从民间组织角度看,这个所谓“法庭”也属于违法组织。“法庭”既不具备英国《2011年慈善法》所规定的“合法组织所应有的章程和托管理事会”等条件,也没有获得该法要求慈善组织所应得到的政府资金支持。

  这样一个过家家式的“法庭”,到底有什么用?

  唯一的用处,就是让有心人士在这个舞台上,自导自演一出反华闹剧。

  “这显然是一起反华事件。”英国人权律师、仲裁专家格雷厄姆·佩里表示,所谓的“维吾尔特别法庭”声称只“审查证据”,意图以“种族灭绝”“强迫劳动”和“强迫绝育”的罪名将中国定罪,然而所审查的证据却只依赖于那些在西方过着舒适生活的人(“东突”分子)的所谓“证词”,“当你查看他们的文件,并分析所谓‘证据’之间的联系时,就会发现这些证据真的很苍白。”

  格雷厄姆指出,无理指控新疆存在“种族灭绝”,这不是一个法律议题,而是一个政治议题。“意图阻碍、制约中国的进步,其中的一种方法就是通过声称所谓的‘种族灭绝’来玷污中国的声誉。”

  伪“法庭”幕后金主是美国资助的恐怖主义分裂组织

  即使是表演,也需要资金支持才能演得像样。

  “根据预算,‘法庭’需要共计28.5万英镑。其中,‘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提供了约10万英镑,还剩下18.5万英镑需要筹集。”其网站介绍。

  实际上,“世维会”基本是该“法庭”唯一的资金来源。除了“世维会”的“金援”,该“法庭”在长达3个月时间仅筹集到7000多英镑,场面十分尴尬。

  伪“法庭”在“世维会”的建议下成立,又得到“世维会”的支援,显然与其关系匪浅。所谓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又是什么来头?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成立于2004年,从诞生那一天起,就和恐怖活动密切相关。近年来,“世维会”一直在加紧与“东突”恐怖组织“东伊运”等勾连,谋划暴恐分裂活动。

  那么,“世维会”的金主又是谁?

  根据美国调查性报道网站“灰色地带”的介绍,“世维会”得到了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NED)的支持。按照该基金会的口径,其目的是对美国以外的国家或地区进行“民主输出”。虽然号称是非政府组织,但是该基金会的活动资金基本来自美国国会的年度拨款。过去几年来,该基金会为反中乱港分子提供资金、物资及组织培训等方面的支持,教唆他们从事极端暴力犯罪行为,煽动“港独”分裂活动。

  澳大利亚公民党刊物《澳人警示服务》不久前刊发的报告则披露,2004年以来,该基金会向“世维会”等“东突”势力提供876万美元资助,企图破坏新疆稳定。报告还披露,美西方通过情报机构和反华势力操纵、利用海外维吾尔人组织,炮制所谓“拘留营”“强迫劳动”“种族灭绝”等弥天大谎和虚假信息,安排所谓智库、学者和媒体制作散播假新闻,已经形成一条完整的造假售假“谎言链”。

  伪“法庭”参与者与各种反华势力关系密切,卖力攻击抹黑新疆

  伪“法庭”的舞台已经搭建,在上面登场的都是什么人?


  而在“法庭”登场的所谓“专家”,也不过是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郑国恩等长期污蔑抹黑中国的谣言制造者。所谓“证人”,则是西方反华势力反复使用的“演员”,其中甚至有被中国政府认定的恐怖分子,根本不是什么受害者。  在其网站提供的“维吾尔特别法庭主要参与者”名单上,我们可以看到,所谓的庭长杰弗里·尼斯(Geoffery Nice),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反华分子。据报道,他曾是英国特工人员,职业生涯主要任务就是针对英美地缘政治目标制造虚假指控。他同各种反华势力关系密切,是乱港外国势力的赞助人。

  “我们看到,这个‘法庭’只有表演,没有真相;只有预设的结论,没有事实的支撑;只有对法律的亵渎,没有对公正的维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

  欺世盗名的“维吾尔特别法庭”,不过是一场闹剧。国际社会主张客观、公正看待新疆的声音正越来越多,新疆人民的生活只会越来越幸福,中国的发展只会越来越好。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尼日利亚不怕封禁推特 印度可能是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