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首间公立跨性别学校投入运作

时间:2021-07-11 来源: 作者:

 

 

巴基斯坦旁遮普邦(Punjab)教育部7月9日表示,一间专为跨性别人士而设的公立学校在同日投入运作,创下全国先河。

 

这间学校设于旁遮普邦的城市木尔坦(Multan),设有一至十二年级。目前有18名学生,预计会吸引更多跨性别学生就读。

 

该邦教育部长拉斯(Murad Rass)在Twitter表示,当局为这批学生在校园生活上提供一切需要,并希望学校可以为跨性别年轻人提供将来更好的就业机会。

 

一名长年争取权益的跨性别人权份子穆加尔(Ayesha Mughal)对该学校投入运作表示欢迎,称可以为同伴提供免费教育的机会。

 

巴基斯坦的跨性别人士一直被社会排挤,而且在保守地区的情况更为严重,他们经常成为性侵、袭击甚至是杀害目标,导致他们不敢到普通学校上课,避免遭受歧视。正因如此,他们被迫靠行乞甚至卖淫为生。

 

另外当地的医生没法决定跨性别人士在男科或妇科接受治疗,他们被拒于诊所门外的情况非常普遍。不过随着巴基斯坦最高法院2019年裁定跨性别人士为第三性别后,他们的权益亦逐渐改善。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韩政府:反朝传单禁止法符合国际人权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