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危地马拉首席反贪调查官 遭革职后逃亡海外求保命

时间:2021-07-27 来源: 作者:

人权官员今天说,危地马拉首席反贪调查官桑多华(Juan Francisco Sandoval)遭革职后,今天已逃出国「求保命」。他的革职引发国际社会强烈反弹。

这个中美洲国家的人权组织表示,桑多华「因为近期发生的事件,做出了离开国家以顾全性命和诚信的艰难决定」,并由瓜国监察长罗达斯(Jordan Rodas)陪同转至萨尔瓦多边境。

担任该国打击贪腐与免罪不罚特别检察官办公室(FECI)主管的桑多华,昨天被检察总长波拉斯(Consuelo Porras)革职。

桑多华说,在职期间他执行公务遭遇许多阻碍,还被告知切勿在未获得检察总长的首肯下调查总统贾麦岱(Alejandro Giammattei),这已「违反FECI的自主与超然立场」。

检察总长办公室表示,桑多华被革职是由于他「不断滥权并经常违背」FECI,已「损及」波拉斯的「工作、正直与尊严」。

曾称桑多华是「反贪先锋」的美国国务院对他遭革职强烈不满,人道团体、民间社团与企业也纷纷表达愤慨。

1000人今天走上危地马拉市(Guatemala City)街头表达与桑多华站在同一阵线,要求总统贾麦岱与检察总长辞职。

1名大学生手持扩音器说:「我们要求替总统服务的腐败检察总长下台。」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英国报告:朝鲜当局参与酷刑、谋杀和奴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