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内新闻
国内新闻

康文署:教人避刑责书涉违法 暂停馆藏服务

时间:2021-07-25 来源: 作者:

香港文汇报日前揭露《一读就懂!孩子必须知的法律常识》竟被全港各区公共图书馆及多间流动图书馆纳入馆藏。 香港文汇报PDF版

星岛环球网消息: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郑治祖)《一读就懂!孩子必须知的法律常识》早前被各界狠批涉嫌教导年轻人逃避刑责。香港文汇报日前揭露该书竟被全港各区公共图书馆及多间流动图书馆纳入馆藏,有约80本可同时供市民借阅。有媒体报道,在香港文汇报报道见报当日再在网上搜寻图书馆目录时,发现已无法找到该书。康文署证实,由于该书可能违法,已暂停有关馆藏服务。

《一读就懂!孩子必须知的法律常识》由律政司前检控官翁达扬参与出版,以年龄介乎10岁至15岁的少年为对象。该书教导青少年如何“避开法律陷阱,了解人权保障”,被各界批评犹如“黑暴秘籍”,然而现行法例无法规管,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有报道指,翁达扬在争议发生后已向律政司请辞并离任。

香港文汇报记者日前发现,香港公共图书馆目录显示,该书竟被全港各区公共图书馆及多间流动图书馆纳入馆藏,包括香港中央图书馆、油麻地公共图书馆、屯门公共图书馆、沙田公共图书馆等,有约80本可同时供市民借阅。

香港文汇报记者当日向康文署查询,署方回覆指,就《一读就懂!孩子必须知的法律常识》一书,康文署过去并未收到公众投诉。署方会检视有关书籍,研究是否有不良意识,及是否适合继续作为图书馆馆藏。

有媒体在香港文汇报报道见报当日在网上搜寻公共图书馆目录,发现该书“检索总数”为零,其后变成“没有符合的检索结果”,在搜查作者“梅碧思”、“翁达扬”时亦无结果。

康文署在回覆查询时证实,有关馆藏内容可能违法,署方以严肃态度处理,暂停有关馆藏的服务,并与有关部门研究内容是否违反有关法例,正研究是否有不良意识,以及是否适合继续作为图书馆馆藏。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病毒溯源:为保护病人隐私,中国不提供原始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