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大公报:头顶生疮,脚底流脓,教协甚于邪教 必须加快取缔

时间:2021-08-04 来源: 作者:

教协甚于邪教 必须加快取缔\童生

2021-08-04 04:24:10大公报
字号
分享

 

  法国研究者认为,一个团体利用科学、教育等幌子,掩饰其对信徒的精神控制和盘剥,以最终获取其信任和服从,从而对社会、个人、教育、民主体制等造成危害,即为邪教;还有学者认为,邪教是利用文化形成反社会的学说,并以此作为对他人精神控制的手段,实施危害社会行为的极端团体。

  鼓吹社会氾涌邪气,煽动暴力骚乱,教协对社会危害甚于邪教。回顾“反国教”、非法“占中”、旺角暴乱、“修例风波”等社会动荡事件,每次都有教协的斑斑劣迹。比如,“反国教”期间,教协煽动师生参与非法游行,并提供游行人员交通补贴。非法“占中”期间,教协制作大量黄丝带派发给师生,蛊惑学生支持“黄丝”政棍。“修例风波”中,教协配合黑暴煽风点火,发动教育界罢工,扮演“黄师保护伞”,众筹发起“援助基金”,为黑暴教师提供诉讼费与“安家费”,教协头目叶建源更狂言:“不会让老师陷入单打独斗的情况”云云。

  新冠疫情阻击战中,教协置全港市民安危于不顾,借出办事处给“医管局员工阵线”召开记者会,企图将抗疫工作政治化,鼓噪医护人员“罢工”并胁迫政府“全面封关”。特别是国安法实施后,教协旗下“有为图书坊”,竟公然出售美化暴徒、抹黑警方、煽动暴乱的图书,唯恐天下不乱。

  教唆踏上邪路 毒害学生未来

  教唆学生踏上邪路,毒害学生未来,教协对学生危害甚于邪教。引导学生走正道应是教协本职,但教协却打着专业团体旗号,假借“言论自由、学术自由”之名,纵容“港独”思想在校传播,肆意荼毒学生。2013年,反中乱港分子戴耀廷提出非法“占中”,教协竟然公开支持,并且加急编制相关通识教材,推动“黄师”美化非法“占中”,诱导学生参与。2019年,不少香港教师给心智未成熟的学生洗脑,甚至小学生都不放过,反复灌输“违法达义”谬论、美化包装暴力行径、强行导入反政府思想,蛊惑学生放弃学业前途,鼓动学生集体罢课,美其名曰“参与实践”,对不参与游行的学生排挤打压,绑架学生为黑暴“增值加油”,不少无辜学生由此成为黑暴“勇武”。据不完全统计,至少3974名学生参与黑暴被捕,约占全部被捕人数40%,未成年者多达1747人。而当政府施政报告提出警司警诫计划,给予18岁以下有悔意的青年改过自新机会时,教协却隐身沉默。

  盲撑教师违法邪行,玷污师者形象,教协对行业危害甚于邪教。师者原本应该授业解惑,然而在教协鼓噪下,一些教师却成为施暴先锋。非法“占中”之前,教协举办专题讲座,指导“黄师”钻法律空子、打擦边球,事后如何逃避法律责任。据不完全统计,“修例风波”以来,至少有110名大学及中小学教职员被捕,其中不少涉及袭警、暴动等严重罪行。一些校园管理者和教师如恶巫般诅咒警察子女“死于非命”,发布辱骂警察网络视频等等。然而教协不但包庇这些“黄师”丑陋言行、非法行径,甚至还推荐相关的人担任公职。教协长年把持的“教育人员专业操守议会”,从2008年至2019年录得投诉“零成立”,连掌掴学生被取消教师注册的人,也能继续担任教协执委。面对教育局严肃跟进暴乱被捕教师及相关投诉的警告,教协头目嚣张放话教协是黑暴教师的“强大后盾”。

  收容藏纳“港独”奸邪,破坏“一国”根本,教协对国安危害甚于邪教。教协并非单纯专业团体,与“支联会”、“民阵”等反中乱港团体是一丘之貉,从未放过任何宣扬“港独”的机会,甚至主动创造条件宣扬“港独”。2015年,教协向中学生公开推荐“港独”分子撰写的《香港城邦论Ⅱ光复本土》。2016年,教协头目公然支持中学生在校内宣扬“港独”。2020年,教协在中环集会煽暴,公开勾连境外势力台湾组织,邀请台湾教师工会全教总及“国际教育组织”为集会视频打气,邀请揽炒派头面人物轮番登台发言,沆瀣一气共同对抗政府。

  2020年5月文凭试,历史科美化日本侵华战争必答题令海内外哗然,教协却向立法会教育事务委员会提交“反对教育局取消该试题”的意见书,甚至反咬教育局依法履职是粗暴干预。该题被取消后,教协邀约台湾“人权老师”邱某来港举办“公民抗争”、“社会运动”等主题讲座,其意犹如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去年国安法实施以来,“支联会”多个会员团体宣布退出,而教协直到今年6月底才宣布退出,难道是因为不知道“支联会”的纲领吗?

  教协原本还算得上“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现如今早已“头顶生疮,脚底流脓”。还香港教育一片淨土,必须坚决铲除教协这个邪教。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贝鲁特大爆炸一周年,黎巴嫩危机越陷越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