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澳外长:年底拟出台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

时间:2021-08-05 来源: 作者:

8月5日下午,澳洲外长佩恩(Marise Payne)发布新闻公告说,政府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对《2011年自主制裁法》提出修正案,这是对外交、国防和贸易常设委员会有关《马格尼茨基人权法》报告的部分回应。

公告说,澳洲政府将对现行的《自主制裁法》进行改革,以便能够对国际关注的恶劣行为的犯罪者实施有针对性的金融制裁和旅行禁令。

公告说,改革将扩大澳洲目前基于国家的自主制裁框架,以明确可适用制裁的行为,如制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严重侵犯人权、恶意的网络活动和严重腐败行为。

一旦确定了行为类型,澳洲将有能力对被确定参与此类应受制裁行为的个人和实体实施有针对性的金融制裁和旅行禁令。

去年12月7日, 由跨党派议员组成的国会参议院外交事务、国防、贸易常设委员会,在完成一年的调查后,提交了题为“犯罪、污腐和有罪不罚——澳洲应否加入全球马格尼茨基运动?”的报告。

报告建议,政府应制定类似美国的《马格尼茨基人权法》,使其有权力对严重侵犯人权和贪污的外国人实施签证和财产方面的制裁。

佩恩的公告说,改革澳洲的制裁法律是对外交、国防和贸易常设委员会有关《马格尼茨基人权法》报告的部分回应。

佩恩感谢委员会成员对这一重要问题的跨党派合作和承诺,并表示政府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对《2011年自主制裁法》提出修正案,以实现这些重要的改革。

参议员:莫里森政府已向人权罪犯发出强烈制裁信号

当天下午,澳洲参议员帕特森(James Paterson)在脸书上发文,力挺外长,说这是民主、主权和自由的又一重大胜利。

他在脸书帖文中写道,莫里森政府已经同意引入马格尼茨基式的制裁法律,以单独针对那些侵犯人权、从事腐败行为或威胁澳洲国家安全的外国官员。

外交部长佩恩刚刚在参议院提交了政府对人权委员会报告的回应,并同意将澳洲过时的制裁立法提高到一个现代、灵活的标准高度。

“澳洲将与我们的朋友、盟友和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欧盟在内的志同道合的国家一起,对专制国家进行全球民主反击。”

“现在将使用金融制裁、签证禁令和其它措施来让那些威胁我们价值观的外国官员付出个人代价。”

“莫里森政府今天向独裁政权和侵犯人权、威胁国家安全和腐败的犯罪者发出了一个强烈的信息:澳洲将永远站在自由、民主和主权的一边。”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政府官员洪灾中过失杀人?德国检察院考虑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