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委内瑞拉弹弓人破世界纪录 最感谢的竟是Facebook

时间:2021-08-05 来源: 作者:

 

委内瑞拉”弹弓人”尤莉马洛夏丝(Yulimar Rojas)昨(1日)晚于女子三级跳夺金,同时以15.41米成绩打破尘封26年的世界纪录。

她成功委内瑞拉史上首位夺金的女将,竟源自6年前Facebook一个”帮忙”。

紧贴2020东京奥运 最新赛程兼即睇奖牌榜

周日晚的东京奥林匹克体育场可谓充满惊喜,先有卡塔尔选手巴舒谦(Mutaz Essa Barhsim)跟意大利的谭贝利(Gianmarco Tamberi)平分跳高金牌;再有意大利跑手积及斯(Marcell Jacobs)爆冷成为百米男飞人。

而参加女子三级跳的委内瑞拉”弹弓人”尤莉马洛夏丝(Yulimar Rojas)也属焦点,她在决赛首跳即做出15.41米,把奥运纪录推前0.02米,随后其他选手都未能超越她的成绩。

最后一跳前洛夏丝已稳夺金牌,她放开压力再度试跳,成绩竟是更远的15.67米,打破尘封26年的世界纪录。

原先纪录是乌克兰运动员卡域丝(Inessa Kravets)在1995年创出的15.50米,而当时,洛夏丝仍未出世。

这位25岁女将上届奥运已夺银,今届再进一步,是委内瑞拉史上第4面金牌得主,亦是该国首位女将获此成就。”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无法形容此刻感受。金牌、又同时缔造奥运及世界纪录,哇!多么美好的夜晚。这是无价的,我梦想成真了。”

洛夏丝曾在2017及2019年连夺两届世锦赛冠军,是今届夺金大热,但她能够超越极限,背后自然有高人指点。她的教练正是跳高界传奇人物、曾9夺世界冠军兼2000年奥运跳远金牌得主柏杜素(Ivan Pedroso)不过,洛夏丝说最应该感谢的,竟然是Facebook。

原来,洛夏丝本希望做个排球运动员,却经历了一次”奇迹”,这个被她称为人生转折点的事情,都是社交网站帮的忙。”多谢Facebook算法,突然推荐我加柏杜素做『好友』。我胆粗粗私信他,说自己有多敬佩他,没想到原来他一直有留意我,并邀请我到西班牙跟他受训。”

一直便是这样开始的,经过柏杜素的多年培训,洛夏丝终获成果。她坦言打破纪录的一刻,相当享受,”我听到现场起哄,教练也在大叫;我不必去望成绩了,因为我的身体告诉我,我做到了。”

洛夏丝没有因此而自满,希望藉此鼓励更多国内运动员,”我不单为自己,也为那些仍想创造伟大成就、改写委内瑞拉历史人的开了一扇门。”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Zoom就用户隐私诉讼达成8500万美元和解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