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谢谢你,葡萄牙”!阿富汗国家女子足球队庆祝抵葡一周

时间:2021-10-02 来源: 作者:

阿富汗国家女子足球队队长法尔昆达·穆赫塔吉(Farkhunda Muhtaj)表示: “葡萄牙是一个了不起的国家,影响了这么多女孩的生活,以多种方式支持我们并为这些女孩提供庇护…你们永远是我们的英雄,谢谢你,葡萄牙!”

阿富汗国家女子足球队的队员们在里斯本庆祝了抵达葡萄牙一周。在获得庇护的葡萄牙登陆一周后,女孩们已经在努力去学葡萄牙语了。几个星期以来,她们在阿富汗等待音信,最终得以乘坐包机离开,而里斯本,也成为他们的目的地和新家。阿富汗国家女子足球队队长法尔昆达·穆赫塔吉(Farkhunda Muhtaj)在过去几周,从加拿大的家中,与队员们保持远程沟通,同时努力帮助安排救援。她告诉美联社:“她们离开了家园,把一切都抛在了身后”。

自从美国从阿富汗撤军以来,这群14到16岁的女孩和她们的家人一直试图离开。她们十分担心塔利班统治下的生活,而这种担心不仅仅是因为塔利班禁止女人和女孩参加体育运动,更是因为,她们本身就是女性人权的倡导者,和聚光灯下的那一群人。

美联社引述美国中央情报局前成员和空军退伍军人尼克·麦金利的话说,这项名为“足球行动”的救援任务,得到了前军事和情报官员、美国参议员克里斯·库恩斯、美国盟友和人道主义组织组成的国际联盟的帮助,后者与塔利班进行协调。救援工作一度很困难,难点在于人数:80人当中,包括26名青年团队成员,成人,儿童,婴儿。现在,他们都安然无恙,期待着回到足球场上。也许,她们会遇到葡萄牙球星罗纳尔多。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