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杜特尔特称不参选明年副总统选举 任满后退出政坛

时间:2021-10-02 来源: 作者:

 

菲律宾总统特杜特尔特突然改变计划,宣布不会参选明年大选,角逐副总统职务, 并会在明年任期届满后退出政坛。
杜特尔特:遵从国民意愿 退出政坛

76岁的杜特尔特在陪伴前助手、参议员克里斯托弗吴,报名参选副总统选举时说,大量国民在调查及公开论坛表达反对他出选副总统,压倒意见认为不符资格及违宪,他遵从国民意愿,决定退出政坛   并祝愿克里斯托弗吴在选举好运。

外界揣测:杜特尔特或为女儿出选总统铺平道路

有政治评论员持怀疑态度,指杜特尔特仍可能在最后一分钟作出改变,他在15年大选前11小时宣布出选,最终以压倒票数胜出。

外界亦有揣测,杜特尔特今次突然举动,可能是为女儿、达沃市长莎拉竞逐总统宝座,铺平道路。莎拉今日报名出选达沃市长,争取连任,她过往曾表明无意竞选总统,指她与父亲同意,家族中只有一人在明年竞选国家职位。

菲律宾宪法规定,总统任期6年,只能做一届,不得竞逐连任;杜特尔特上月表示,出于爱国及希望延续政策,将代表执政民主人民力量党,出选明年副总统选举,但反对派质疑违法,计划入禀最高法院。

杜特尔特在2016年上台后,致力扫毒,至今造成超过6000人死亡,部份西方国家及人权组织批评杜特尔特侵犯人权,国际刑事法庭展开调查。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萨科齐竞选资金案罪成 被判1年监禁在家服刑 其本人提出上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