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迪拜兴建世博会址3死逾70重伤 欧议会批评外劳受不人道对待

时间:2021-10-03 来源: 作者:
 

受疫情影响而延期了一年的杜拜世界博览会刚刚开幕,当地政府官员上周六证实,在兴建场地期间,共有3名建筑工人死亡,超过70人受重伤,但官员坚称整个建筑过程保持“世界级”的安全标准。

较早时,欧洲议会呼吁杯葛今届世博,批评杜拜所属的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人权纪录差劲,以及参与建筑工程的外劳受到不人道对待。

为期6个月的世博会会址位于杜拜市郊,面积庞大,是欧洲小国摩纳哥的两倍,有数以百计的场馆和其他设施,超过20万名工人参与建筑工程,当中许多是外劳。

一直以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明年主办世界杯足球决赛周的邻国卡塔尔都受一些民间组织批评,指它们苛待外来劳工。这些外劳主要来自南亚国家和地区。

世博主办单位发表声明称:“很不幸,至今有3宗与建筑工程有关的死亡事故,另有72宗工人受重伤的事件。”当局强调,一向很重视安全,把工人的福祉放在第一位。

声明指出,整个世博场地的建筑工程总共花了2亿4700万个工作小时完成。以这个数字计算,发生意外的比率较英国的数字还要低。

法国外长勒德里昂上周六亲自到世博会场参观。他说,法国没有响应欧洲议会所发起的杯葛行动,并强调法国与阿联酋维持密切关系。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微软谷歌亚马逊等云服务商发表保护客户资料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