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美国东西两岸游行支持堕胎,反对德州禁令

时间:2021-10-03 来源: 作者:

美国东西两岸爆发众多支持堕胎权利的游行,反对德克萨斯州通过的堕胎禁令。

美国东西两岸星期六(10月2日)启动660起系列大游行,支持妇女堕胎权利,并声援德克萨斯州妇女权益组织在该州首府奥斯汀和其它城市举行的抗议集会。

大约一千多名妇女权利促进人士星期六聚集在德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的州议会前,抗议该州通过全美最为严格的禁止堕胎法案,后者禁止怀孕超过六个星期的堕胎。

德克萨斯州特拉维斯县(Travis County)委员霍华德(Ann Howard)在集会上说,“我们对德克萨斯州的愿景依然牢固和坚韧,”“但它也是开放、包容和富有同情心的。我们的德克萨斯州保护个人自由。”

在首都华盛顿,抗议人士计划游行到美国最高法院。最高法院两天后将开始听取涉及堕胎权利的密西西比州的案件陈辩。

“女性大游行”(The Women's March)组织执行主任卡莫纳(Rachel O'Leary Carmona)说,“这是全国各地民众的某种击破时刻,”“我们很多人在成长过程中都知道堕胎是合法的,我们所有人都能得到,看到这面临十分真实的危险,让我们觉醒。”

卡莫纳说,星期六计划的游行数量仅次于该组织2017年在前总统特朗普就职一天后在世界各地举行的反特朗普的游行,后者动员了数百万人参加。

堕胎权利促进人士和美国司法部已经在德克萨斯州和联邦法庭对德克萨斯州的禁令提出了法律挑战,理由是这违背了美国最高法院对堕胎权利的历史裁决。

奥斯汀一位联邦法官星期五听取了联邦司法部要求在案件审理期间暂时禁止德克萨斯州禁令生效的陈述。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人权高专对缅甸罗兴亚人权捍卫者遇害表示震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