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内新闻
国内新闻

纪念《世界人权宣言》通过70周年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8-12-20 来源: 作者:

法制网讯 记者蒋安杰 12月9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人权研究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主办的“人权共识与当代法治:纪念《世界人权宣言》通过70周年”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有关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约40人参加研讨。研讨会就《世界人权宣言》的制定、当代意义及所面临的挑战,结合当代国际和国内法治的进程以及基本人权的当代发展、当代法治的核心人权理念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

 

与会学者回顾了《世界人权宣言》的制定过程及其中的争议,一致认为宣言所确立的人权理念和权利体系对于二战后确立和巩固人权共识、世界和平与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宣言规划了当代人权保障制度发展的总体愿景。宣言通过70年来,当代世界形势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世界人权事业面临诸多新挑战。在此之际,重申宣言的宽容和理性精神,重申人的平等尊严和权利,对新时代人类的和平发展和进步,依然具有鲜明的时代意义。

 

与会专家认为,人权与法治相辅相成、相互支撑。以法治保障人权是人权事业发展进程中的必然选择。宣言所确立的人权核心价值,对于当代世界各国法治的发展具有重大的价值引领意义。

与会专家表示,随着中国人权事业发展进入新时代,应当更加注重沟通国内和国际两个大局,在宣言的精神的感召下,团结世界各国人民,巩固人权共识,提升人的尊严,共同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外媒称中国新疆加大对穆斯林的监视、拘留和同化行动 外交部回应